時間:01/28/'10
總分:89

Nose:很甜的奶油、香草、微量穀物、青草,非常優雅且濃郁的蜂蜜、柑橘、莓果、草莓、蜜蘋果、蜜餞,都屬於我很是喜愛的香氣屬性,相當甜蜜柔美甜,10分鐘油脂稍退,乾淨明亮的柑橘、莓果酸甜,20分鐘慢慢的浮出一些微帶著動物毛皮的燒烤橡木桶,動物性油脂襯著果蜜甜,相當舒服,30分鐘酒精強度逐漸興起,增添了薄荷涼,不過香氣已經開始緩步下滑了 23

Palate:入口以充滿奶油油脂、清新的柑橘、蜂蜜甜起始,很優柔的雪莉桶,莓果、草莓、蜜餞、蜜李和蜜鳳梨,酸酸甜甜的襯在許多乳脂當中,並慢慢釋出少量柑橘皮、檸檬皮苦,和一點點焦烤味,少量胡椒,刺激性不如預料中強,焦烤逐漸增多,黑咖啡、微微的可可,尾端飄著淡淡的鹹 22

Finish:中,海水鹹味持續飄盪,乳脂、焦烤、淡淡的煙燻感、橡木桶、些許巧克力、淡淡的蜂蜜甜,溫暖 22

Comment:對於Rare Malts系列,老實說心裡有點怕怕,因為印象中的RM無論陳年多久,酒精度都高得嚇人,超過60%根本是稀鬆平常,導致入口十分的熱辣強悍。所以這一款酒只陳放了23年,酒精度居然僅僅57.1%,對RM來說當屬罕見。
也因為如此,香氣讓我感覺毫不刺鼻,一開始很酒廠風格的釋出偏波本桶調的青草之後,展開非常優雅的refill sherry芬芳,讓我相當訝異,濃濃的蜜甜與果酸,加上中後段逐漸清晰的燒烤木桶和動物毛皮滋味,讓香氣凝聚、綿長,吸引著我沈迷其中不克自拔。
口感也是如此,酒精的刺激並不如預期中強悍,滿滿都是多種水果蜜甜與酸混合的溫柔雪莉,並淺淺的混調了少許鹹感,尾端的焦考苦或許多了些,稍稍破壞了美感,但十分溫暖宜人。
很叫我驚訝的一支酒,完全不在我預期之中,恰在這夜身體疲累似乎小恙,本無心品飲,但從香氣開始便一路驚奇,讓我精神完全振奮,可惜裝在相隔10餘年的1997,目前應該無處可覓了吧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