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01/24/'10
總分:76

Nose:奶油、花生、杏仁以及淡淡的乳脂,而後逐步轉變成略帶青草調、乾淨的香草、柑橘甜,少少的烤堅果、輕燒烤橡木桶在底層,簡單而清新,10分鐘淺淺的花香,花生堅果為如影隨形且越發的清楚,但香氣慢慢的減弱出現焦糖感,20分鐘微酸的麥芽及青草,應該已經步入尾聲了 20

Palate:水感的乳脂、麥芽、穀物、青草,麥芽的味道特別清晰,也有點草汁、木頭的暗示,微微的香草和柑橘甜,奶油有些黏牙,淡淡的柑橘皮油脂,不怎麼刺激的白胡椒,堅果、花生殼,一點點木質澀感,少量焦糖 18

Finish:短~中,奶油的蠟質感塗在舌面上,少許單寧澀感,麥芽、穀物、木頭、青草,一些柑橘甜,很輕很淡的煙燻 19

Comment:根據統計,TSMWTA社團每月例行品酒會舉辦至今總共辦了46場,絕大部分的大型蒸餾廠都已經辦過,同時也包括了許多非常冷門或早已關廠的蒸餾廠。Teaninich雖說在1817年便已經成立,但是一直到1992年才開始釋出SMW裝瓶,可稱說是冷門中的冷門。這麼冷門的酒廠幸得David兄的青睞,才有機會於2008年底辦了場垂直品酒會,能蒐羅到的酒款可說難中之難,未來再喝到的可能性相當低。我因有事未能參加,sample一擺超過一年,深怕再多擺可能將變質了,所以趕緊將進度趕上。
F&F的裝瓶向為酒廠的基本款,可以藉以觀察酒廠的風格。香氣很是清新,剛開始隱約的花生堅果味慢慢的讓印象加深,油脂不豐,青草調顯得乾淨舒服,雖然延續性不長,但以10年酒而言尚稱良好,沒什麼惹人不悅的氣味。
但酒液入口卻讓我狐疑,許多的草汁混合著麥芽叫我皺起眉頭,以為是sample未能保存良好而風味盡失,不過多喝一些後,似乎風格就是如此,平淡而簡單,實在引不起我多少興趣,而奶油的蠟質感多,讓我感覺不耐。
我最早的Teaninich經驗是Dun Bheagan裝出的18年,很令人印象深刻,拿這基本款重新回味有點不堪,不知道會不會真是sample問題,有待陸續的品飲去發掘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