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8/10/'09
總分:81

Nose:淡淡的穀物,青草調非常濃,微微的薄荷涼與逐漸釋出的香草甜,很輕鬆易飲的況味,水梨、青蘋果,淡淡的燒烤橡木桶越來越厚,10分鐘居然發展成清楚的煙燻與甜美的柑橘蜜甜,油脂堪稱豐盛,很令我感覺訝異,只不過終究支持不長,不到20分鐘回復到原先的輕淡風味,30分鐘越走越輕,但依舊輕鬆活潑舒爽 20

Palate:以不算太輕的柑橘、香草、蜂蜜等甜味入口,以及清楚的焦糖甜,少量的奶油增加了厚度,燒烤橡木桶也顯得實在,也是讓我感覺訝異,穀物、木頭不多,輕鬆的薄荷涼上升,淺淺的白胡椒刺激,倒是單寧感不斷刮著舌面,有點刺,少量乳脂,麥芽、可可、餅乾、麵包等種種來自橡木桶的滋味慢慢分泌 21

Finish:中,乳脂、燒烤橡木桶、少許堅果、微澀,麥芽、餅乾、焦糖、微量蜂蜜 20

Comment:Glenallachie可說是間非常罕聞的酒廠,1967年方由Mackinlay and Macpherson Ltd成立,但命運多舛的在1985年便賣給了Invergordon,而且隔兩年便關廠,一直到1989年由Campbell Distillers 買下再度復廠,但除了在80年代曾少量裝過12年OB之外,其餘全數作為Chivas的調和使用,以致於目前只有極少數的IB可以找得到。
這個sample在我架子上孤伶伶的不知待多久了,也忘了到底是什麼時候拿回,稀釋後的裝瓶會標示清楚桶號也是極為罕見。香氣以清淡的Speyside風格開始,標準的穀物類波本桶,很不引人注意,可是稍稍等待一些時候居然逐漸增濃,變得甜美嫵媚引人垂涎,可惜只延續短短的時間便開始下滑,不過仍然呈現輕盈的風姿。
口感也是令我詫異,原本以為偏清淺,但入口卻頗有重量,明顯的焦糖甜打了小折扣,不過沒有讓我感覺不適的穀物或木頭,燒烤很是舒服,只有尾端淺淺的單寧澀感稍微透露了年齡。
又是一支出乎我預料的年輕酒款,總覺得夏日時候很適合這種輕柔風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