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21/'09
總分:86

Nose:帶著柑橘果甜和莓果酸的優雅木香緩慢的傳出,非常深沉濃郁但又華美的雪莉蜜甜香沉沉的釋放,第一時間便完全擄獲了我的心,輕輕的燒烤、微量檀木香,或許應該是來自水楢,很容易頓入沉靜與遐想。雪莉逐漸加深,15分鐘後蜜餞、蜜李、烏梅,但是都雅致清淺,些許乳香飄出,有點擔心過於溫和,但或許便這般溫柔的持續吧,間歇飄起一些堅果花生味,40分鐘依舊輕柔著未散 23

Palate:果酸味有點太重了,鳳梨、檸檬、青蘋果、柑橘以及很多的柑橘皮油脂,這些帶了酸味的水果調入以穀物為底的酒體中,顯得有點過於突兀,第二、三口之後,仍是酸的蜜餞滋味襯底,蜂蜜甜緩衝,油脂雖不夠豐潤卻也足夠,燒烤煙燻仍算自然,不過仍有些焦味浮出,黑胡椒、肉桂半著木質單寧淺淺的刺激舌面,蜜甜、太妃糖隨後分泌,咖啡、可可以及略甜的巧克力 21

Finish:中~長,咖啡、可可、略帶焦味的燒烤、巧克力和淡淡的蜂蜜甜、太妃糖以及淡莓果酸,乾而澀 21

Comment:Suntory在Whisky Live的攤位,每隔整二個小時都會開個窗口售出響30,我算準時間終於買到,以目前市價而言,這個sample的售價可說相當便宜,但倒酒的員工不小心滴了不少出去,著實讓人心疼。
響30的名聲太響亮了,2007及2008連續兩年奪下World Whiskies Awards的''Best Blended Whisky in the World''大獎,所以一直希望有機會試試。一開始的香氣果然立即讓我墜入無法自拔的遐思中,那悠遠動人的香韻只能在老酒中出現,寧靜、深沈卻又飄渺而難以掌握,只能一再地確認。可惜隔不了不多久便發現香氣濃度或有不足,有點過於溫婉,即使美麗依舊,仍留著小缺憾至終。
懷抱著很大的希望小口初試,眉頭一下子便皺了起來,怎麼會......?其實我很喜歡果酸,太多的糖甜會讓我很快的膩口,適當的酸味可以調和勻稱整體風味以達到平衡,但一入口的酸確實是太多了,不禁想起山崎25年的兩次經驗,不過還不致於那麼糟,只是不能適應,只能多喝一些加強其他味覺的感觸,但澀感卻又傳遞上來。
不能說不好,只是因為期望過高而讓我有點失望,口感裡的果酸和澀味還是太多了,以C/P值而言,我以為遠遠不如響21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