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2/11/'09
總分:89

Nose:很深的蜂蜜甜啊,和略淡的酒色有點出入,很奇特的動物麝香臊味、泥煤、潮水,和一些不算重的燒烤煙燻、海鹹,不過臊味太清楚了,繚繞著不去,10分鐘非常濃郁的熟果、葡萄乾、些許蜜餞,在略顯陳舊的橡木桶下緩轉流動,油脂充裕、厚實,還有淡淡的薄荷飄在上緣,深幽寧靜,緩慢添入少許甘草、莓果、蜜糖,和一點點薑汁,30分鐘許多的薄荷以及略帶刺激性的肉桂,油脂下降,果酸味濃,香氣上揚輕飄,不到40分鐘已然下滑,60分鐘淡淡的過熟棗子、少量蜜糖、臊味 22

Palate:蜂蜜、莓果、草莓、蜜蘋果、柑橘,這種種熟果甜味和清楚的果酸,都融入了充分的奶油油脂中,一入口便顯得濃稠婉轉,不是很重的燒烤煙燻下,有一點點動物麝香點綴,泥煤海風顯得清晰自然,但富有強大的刺激力道,胡椒、烤青辣椒、花椒,有些麻辣味道,震得舌面舒麻,略澀的核桃、略苦的檸檬皮和烤焦的麵包,微微的深烘焙咖啡、太妃糖 23

Finish:中~長,奶油、蠟質、麻辣感在舌面長長的持續,淺淺的泥煤、燒烤煙燻、略甜的巧克力、可可、太妃糖、蜜糖,一些略顯陳舊的橡木桶和潮水 22

Comment:去年10月在諶大哥家的小聚中,K大並未現身,卻委由Lazy帶來了他的分身,也就是這一支Kingfisher’s Selection。當天喝了一點點,留下的印象並不強烈,可能原因仍是好酒紛陳讓我眼花撩亂的關係。根據後來K大所言,他會挑中這一桶酒,主要還是著眼於Sherry Butt,Pory Ellen的雪莉桶應該不是那麼的容易找。
但酒色不夠暗紅,不似前一支19yo OMC,讓我一開始從外觀上很膚淺的產生不信任感。可酒液一倒出來,馬上綻放出眾多蜜果甜滋味,深沈的油脂搭配著海風令我立時沈醉,但等等,有一股莫名的動物臊味隱隱流動,且一旦引起注意力之後,便擴大而無法忽視。類似的麝香臊味不是沒在其他酒款出現,點綴著通常還頗有奇趣,但這支酒卻未免過於清楚,而且遲遲不散,到最後轉變為過熟的棗子類果甜,雖不惡,卻也減卻幾分喜好。
但口感好啊!一入口諸多果甜叫我忙不迭的趕緊記述,怕會遺漏了什麼。雪莉仍是深厚,油脂充分,一縷動物麝香隱約的存在,醺香的海風則深具爆發力,對口舌產生的刺激以麻辣為主,有種酥麻的暢快感。
比記憶更加精采的演出,K大這桶酒果然選得不差,那股讓我有點煩惱的香氣或許也是特色,而偏淺的酒色也讓我驚覺,原來深雪莉不一定得要顏色黑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