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0/8/'07
總分:78

Nose:餿麥、潮濕的麥桿、稻草、下過雨後新割的草地、玉米、一絲薄荷、一點點藻類、海鹽、不怎麼強的酒精,一開始盡是不怎麼引我喜歡的氣息,可逐漸有轉好的趨勢,5分鐘後酒精與薄荷漸轉強,也析出甜甜的香草,10分鐘後香草與奶油甜味添加了柔軟感覺,只是頑固的餿麥味依舊困擾;20分鐘餿麥味好似終於消散了,露出原來的麥芽、穀物、青草、稻草、香草,但酒精也開始上升,多個2分鐘如夢幻泡影般全數消失,只留下一縷乾草麥榖的記憶 17

Palate:很甜的奶油、香草、麥芽、乾草、玉米、稻草,很強的酒精撞擊力量,不過入口的油脂出乎意外的濃,甚至將酒精強度壓抑下來,雖然同時也感覺一點點的餿麥(多喝幾口後顯得更是清楚),但總算讓我安心許多,黑胡椒的辛辣刺激著舌面,泥煤、海鹹、木桶、奶油、太妃糖伴和在少量的炭烤煙燻中,在尾端依稀傳來年輕海風味 21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奶油、果蜜香草甜、太妃糖、泥煤、少量炭烤煙燻、鹹鹹的海風,酒精不怎麼強烈的燃燒,但引得全身慢慢發熱,淡淡的香草甜味捲在口中 21

Comment:James MacArthur是間年輕的裝瓶廠,成立於1982,老實說過去對於這間裝瓶廠毫無經驗。Sample來自Herford,酒色呈非常淺的乾稻草色,絕對應該來自純波本桶。
對於年輕的波本桶,其實我有些畏懼,以目前的喜好來說,我害怕太過生質的穀物木桶味,而nosing裡便完全反應了我的擔心,更別說一開始便造成困擾的餿麥味。很努力的在這些不喜歡的風味裡搜尋,總算發覺與好波本桶相關性高的香草與奶油甜,但等到餿麥味終於消散,整個香氣竟然也隨之快速的消失,只留下一陣驚愕。
但口感是好的,這一點也同樣讓我驚愕,油脂非常的豐富,甚至還有些微的果蜜甜,雖然餿麥味在多喝幾口之後終於顯現,但不是那麼的礙眼,反倒Bowmore的感覺不是太強烈,但海島風味仍是明顯。本以為57.8%的酒精強度應該足以震懾口舌,但以年輕酒來說掩飾得不錯,足夠在尾韻裡回味。將最後一小口飲盡,讓油脂與香草甜在口舌間捲繞,猶豫著不知該如何評分。有著失衡的協調吧?至少在香氣部分是很不能讓我滿意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