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/20/'07
總分:77

Nose:很濃的煙燻,帶點燒烤味,果甜與乳脂軟軟的交溶著,輕雪莉、些微的石南與海鹹,恍惚有點Talisker的味道,但偏輕偏弱了些;5分鐘後乳脂已稍微散開,露出底層的柑橘果甜、麥牙和一些焦糖,但煙燻適時的補充進來,簡單而舒服,只是乳脂持續降低,果甜與焦糖越發的乾澀,還有些微微的藻味及薄荷涼,15分鐘居然加入少量的蜂蜜甜,有點迴光返照般的逐漸躺平 19

Palate:以乳脂和果甜味簡單入口,麥芽、煙燻、些許石南、含了些焦糖甜、一些木頭的青澀,舌面上感受到少量黑胡椒顆粒等辛香料的刺激,有點針刺感,煙燻再度浮出,帶了點燒烤風味,乳脂與不太自然的焦糖也重複在尾端 20

Finish:中,乳脂、果甜、焦糖甜、一點點太妃糖、少量燒烤煙燻 19

Comment:終於還是決定開始Bowmore的紀錄了,懶散了好幾天。品酒會後的12年仍留有些殘酒,我帶了回來,這幾夜隨意的喝,沒任何記錄,但感覺上是支簡單易飲的小品,不會造成太多負擔,但也沒能留下太深的印象,所以懶散的一個很大理由是不想為這支酒花費太多心思。
可等到真正要認真的喝,卻驚覺所有的描述能力都遲鈍,簡單依舊,不過那些煙燻、石南和淺淺的鹹感都透露出島嶼風,某個時刻居然喚醒我對Talisker的記憶 - 其實相差極大吧,我忘了複習,輕雪莉符合refill的風味,但似乎摻入足夠的焦糖讓我碎碎雜念,而香氣的壽命對12年來講或許太過苛求。
口感好了一些,相對於香氣而言,煙燻混合了乳脂有種溫潤感,只是刺刺的青木頭未免煞風景,而前後端的焦糖同樣也不令人喜。尾韻的持續性倒有點讓我訝異,至少不能說短,雖然也長得不怎麼有感覺。
很平常的一支酒吧,多少有些Bowmore的風味,Suntory的入主到底給它添加了些什麼?好像也不清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