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5/19/'07台中Linkwood品酒會及5/22家中獨飲
總分:88

Nose:剛倒出時有股青香蕉、青綠色樹葉和青草味,煙燻蒸起了稍明顯的酒精感,不似23年陳年的痕跡,但放了5分鐘後,越來越濃的煙燻中果甜慢慢浮起,一些油脂,而後逐漸沉凝,帶了青草味的果甜也逐漸堆積,15分鐘後煙燻中帶有燒烤炭味,但也慢慢泛出少量檸檬皮的油脂、穀物、活潑的青草和奶油;25分鐘越趨甜蜜,風味柔化,一絲柑橘甜飄起,穀物感覺依舊明顯,可惜30分鐘後油脂漸行漸遠,酒體也漸漸變得單薄22-1

Palate:很甜的蜂蜜、麥芽、穀物、甜桃、乳脂、水蜜桃,you name it! 各類甜蜜感紛湧而出、不暇記述,翻攪出中等力量,不很辣的胡椒近似甜椒感覺之後,少許木桶調在奶油中、烤堅果、核桃的煙燻帶出稍許炭味22+1

Finish:中~長,檸檬皮、炭烤堅果、奶油油脂、木桶、少量蜂蜜、一點點糖果、烤麵包 22

Comment:SMWS的選酒,常讓我過度小心謹慎,這樣的心理源自於初始印象,那支2月份時Mitch帶來家中的Ardbeg 7yo C#33.62;Inchgower 21yo C#18.25改善不少,但是總脫不開「話題性」- 話題源自衝突,而衝突,一向是我這個年紀極力避免的。
這一支酒完全沒有衝突,會場中喝到時心理上感覺大滿足,事實上,在最後的票選中,這支酒獲得壓倒性的票數而獨占鰲頭,主辦人國文兄臉上有光,直呼「選酒選得好啊」!我雖然沒有投給她,但我仍舊認為她是5支酒款中平衡感最好的一支。問題來了,我的紀錄裡寫著除了first nosing中難以描述的奇怪風味外(青香蕉、青樹葉和青草味),應該含有豐富的乳脂,可獨飲時卻完全感受不到。這種可疑的情事發生在前一支Manager's Dram,同坐一桌的birdaug發現他的杯中滿滿都是乳味,我接過來聞也直呼不可思議,雖然後來證實是酒杯作怪,可我的酒杯是自己帶過去的。這情況或許還有續集,因為接下來的2支酒,根據我的會場紀錄,都含有濃郁的乳脂…anyhow, we will see!
我的評分稍微作了更動,nosing裡的穀物、青草風味缺少油脂的調和而顯得青澀,但入口後紛陳的眾多水果與乳脂,加上夠力的勁道叫人欣喜。平衡感微微的傾斜,不過依舊維持不差,「很順!」新朋友Ben如此道,有如一條康莊大道,這是我加上去的評語,不會讓人產生突兀感,當然也就失去了話題性,算是收之桑榆的失之東隅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