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/21/'07
總分:84

Nose:濃濃的果甜含帶著柑橘調、舒服的煙燻、微微的薄荷涼意、少許的桃子、百香果,迷人的前段香氣很有老酒的架式;10分鐘後,帶著奶油甜味的桃子與柑橘香氣愈發濃郁,奇怪,這是我認識的Glenlivet 18yo嗎?這樣的疑問很快的獲得解答,16、7分鐘後香氣開始下滑,果甜下降,偏輕的柑橘酸味逐漸明顯,約20分鐘終於衰退,煙燻有些空蕩的漂浮在杯口,猶如雨後昨日黃花的殘敗景象,引人傷感 20

Palate:柑橘甜、熟果甜、麥芽、蜂蜜、乳脂、奶油、少許的白胡椒之後,太妃糖的甜位和乳脂在口中滑潤的交融著,橡木桶帶了些陳年的懷舊氣息,一縷水蜜桃般的香氣在尾端悠悠釋放 22

Finish:中,橡木桶、太妃糖、乳脂、柔和的一團溫暖沉入胸中,返照出口裡微微的鹹感,恍惚間呼吸中泛出桃子的香氣,但或許過輕過柔而難以捉摸 21

Comment:一支會裡這種常見酒款銷路可能不佳,最大原因是百花爭鳴的情況下很容易被忽略,我一直到結尾開始用餐十才倒了些拿在手中晃,雖然酒意已深,卻也察覺這支酒的續航力頗有不足。
同樣的18yo舊版在我試著紀錄的初時曾留下簡單的評語,細細的品味下來兩相對比有著熟悉的感覺。Nosing一開始讓我驚艷,熟果甜夾著夏日水果清香,即使厚度或有不足,但溫柔舒緩而引人入醉,只是仍在訝嘆是否如老酒般持續發展時,最美的時光已倏忽過去,很快的香銷玉損而徒留遺憾。
Palate裡的發展倒是足讓我歡喜,熟果與蜂蜜甜味清爽不膩,與些許乳脂混合後調出如太妃糖般的柔軟感覺,強度當然偏弱、深度在橡木桶中找到少許,餘韻遙遠,有柳永詞「寒蟬淒切,對長亭晚,驟雨初歇」的隱暗含香和別離傷感。
18年的風韻稍見端倪,多放個幾年後,或許得以深沉內斂些。 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