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取自Hanslick的網站

時間:12/7/'06
總分:83

Nose:雪莉桶味在倒出來的剎那間還蠻清楚的,但馬上被上衝的酒精及煙燻所遮蔽,說「嗆」不太恰當,但一層涼而厚的煙霧覆蓋在上端,鼻子深埋入內只有依稀的木桶果甜;10分鐘後,生木桶的單寧味清楚而直接,酒釀葡萄乾及蜜餞類的雪莉漸趨濃厚,還帶著甘草、藥草、薄荷、穀物等等香氣從聯想中蹦出,但20分鐘後開始下滑,搖一搖煙燻上衝,居然還浮出清新的青草、水蜜桃香氣,可惜只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 22

Palate:前端有一股柑橘、水蜜桃甜香先浮現出來,很甜的果蜜夾在濃濃的煙燻、泥煤和深具爆炸威力的黑胡椒辣感裡,乳脂還算濃稠,沾了些在舌面上,而後是苦苦的黑巧克力、烤焦的土司炭味、很鹹的木桶以及略帶苦澀的海水鹵味和泥煤 20

Finish:長,攸長的雪莉桶、泥煤、海水鹹、黑巧克力,本以為這厚重為主的餘韻,卻再不經意間吐吶出一絲清爽的水果甜 20

Comment:這一支是Hanslick帶去的酒,當夜nosing留下的印象是嗆、煙燻和淡淡的虛空感覺,甚至在等待20分鐘之後情況依舊,而懾於nosing上的威力以及兩旁Royal Brackla和Tullibardine 1973的對照下,並未認真的品飲,但初體驗的滋味並非十分美好。
這夜的品飲則在一開始那種「嗆、煙燻、虛空」的記憶又再度出現,我靜置酒杯等待,慢慢的雪莉桶味增厚,而奇妙的甘草、藥草味也浮出,酒的主人作何評論呢?(我好像記得Hanslick對這支酒也有「臭」的評語)。這種氣味並非熟悉,但也不難聞,可惜續航力有些不足,倒是感覺香氣逐漸減弱後,反而一股清新的水果甜冒出,正是我所喜愛的香氣!
Palate的前段有著複雜感存在,也有我所喜愛的水果甜香,但那麼重的威力下,我得小心翼翼的啜飲。一開始並未特別留意的泥煤,其實還算明顯,到了後段苦與澀紛紛湧現,感覺沉重的拖遲。這般的沉重長長的延續入終感,有些心情上的不耐,但如精靈般點綴出的水果甜卻又帶來一絲希望。
很奇妙的一支酒,無論nosing、tasting或finish的前後段都有變化,也都有我的喜與不喜,一邊品、一邊寫,有難以評論的兩難。 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