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照片取自山發國際網站
時間:5/26/'06
總分:86

Nose:極深的雪莉隨著稍嗆鼻的酒精衝出杯口,暗藏著橡木桶味,葡萄乾、蜜甜在酒精消散後釋出,並且慢慢的散發出石南味,與雪莉味仍重,調和起來雖說溫馴但難以分辨清楚 21

Palate:不甜的雪莉、清楚的石南、黑胡椒在輕煙燻中爆發,堅果、黑巧克力以及最後的橡木桶味,帶著微鹹海風,層次分明、有力 22

Finish:中~長,石南、橡木桶、微微的黑巧克力苦,還有一絲絲淡淡的鹹感,都在口中留連徘徊 21

Comment:近一個星期窩在低地,只努力的將品酒會後不足的進度趕完,雖然壓軸的1966確實給了我極大的滿足,但也不禁深深懷想起強悍的海風風味,所以結束了南部的Auchentoshan後,重新自北端的Orkney島出發。
酒液色澤極深,接近暗棗紅,與酒色對照的雪莉味如同喝過的Solera Reserva,油感重且creamy,或許是被暗沉的酒色所迷惑?爲了瞭解何謂石南味,曾特意到Lush找到了稱「搖頭玩」的洗髮皂,其中夾雜了與多乾燥的植物梗葉,這會是石南嗎?我擦在手上努力記住,而在這支酒裡,記憶被喚起,雖然雪莉味仍重,不容易輕易分辨。
入口當然還是雪莉,不甜,而後層層發展,56.1% ABV導引的的爆發力夠且強,獨特的石南風味將雪莉調和得溫柔多了。其實我不該用「溫柔」二字,或許該說磨緩了部分不討我喜歡的稜角,雖然仍持續保有強悍的島嶼特色,包括那差一些就被我忽略掉的鹹感。
杯底的土地餘韻迷人,石南與輕泥煤緩緩訴說著流經Orkney島上的溪流…這真的是一種酖沉,猶如躺在島上緊貼著大地,聞嗅、吸吮屬於那塊土地的土壤芬芳。 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