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enaissance 19092 American New Oak.jpg

Renaissance Single Rum 2yo (67%, OB, American New Oak and Pineau blanc finish, C#19092)
時間:4/24/2021
評分:90
Nose:濃重的糖蜜甜,但可能出自我的幻想,不過大量的蔗糖、黑糖、略微焦苦的焦糖,許多豐富的油脂和一些屬於蘭姆酒的塑膠感,稍後片刻,浮出年輕的木質和輕盈的白葡萄酒,少許白巧克力,青春少女般十分甜美討喜
Palate:入口的奶油油脂超級濃稠,酒精刺激反而被忽略了,大量的黑糖、蔗糖、糖蜜(一定是出自我的想像)、焦糖,種種的糖甜帶著許多燒烤的焦味,橡木木質和葡萄單寧,胡椒、荳蔻、丁香、肉桂,再轉化成一些乳脂和砂糖甜
Finish:中~長,一抹葡萄單寧慢慢的口中游移,恍惚幻化出微酸而甜美的白葡萄風味,微微的白巧克力
Comment:我必須承認,仍存在一絲年份迷失的我,對於歐利文早早裝出這桶酒感覺不解,而且從全新的美國橡木桶過桶到Pineau blanc桶,這一點更讓我有點擔心,但是我被這支酒征服了,或說服了,除了香氣口感變幻莫測,尾韻殘留的白葡萄酒幽香讓我好迷戀,只能不斷調高我的評分,心底默默的歐利文致敬。

Renaissance 16002 Sherry Oloroso.jpg

Renaissance Single Rum 5yo (63%, OB, First fill Oloroso butt, C#16002)
時間:4/24/2021
評分:87
Nose:濃稠甜密的蜜糖、乾果、甘草糖、黑糖、焦糖,油脂非常豐富飽滿,一絲絲的硫味,但不太確定,一點點丁香與肉桂,許多略苦略甜的巧克力與咖啡,這些苦甜滋味十分深沉,慢慢再轉化成深燒烤的橡木桶
Palate:深焦烤的橡木桶,大量的油脂、蜂蜜、焦糖、黑糖和炭烤龍眼乾的甜滋味,酒精相當刺激,微苦的黑巧克力、炒焦的砂糖,許多丁香、荳蔻等辛香料,深燒烤的橡木桶,一點點硫感在尾端
Finish:中~長,木質單寧延續,許多略帶焦苦味的蜜糖甜,微苦微甜的咖啡、巧克力以及綿長的焦糖甜
Comment:這支酒得小心翼翼地喝,因為香氣似乎具有致命的吸引力,如同黑漩渦般不斷把人往深處拉,但我一直感受到一絲揮之不去的硫味,同樣也存在口感的尾端,喝完後的杯底尤其明顯,猜想使用的是老雪莉桶,應該會很投深雪利愛好者的喜好,不過我覺得太重,很難輕鬆的品飲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