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6/16/2012 Glen Scotia品酒會,7/4獨自品飲
總分:86
 
Nose:柔軟乳脂下的蘋果、草莓、莓果,年輕的桃子,脂粉、薄荷,可惜偏弱(紀錄於品酒會)輕緩甜美的乳脂、香草、草莓、莓果、蜜桃,非常的溫柔體貼,簡直有些銷魂蝕骨的媚態,不過10分鐘後淺淺的燒烤添入增加了厚度,微鹹暗示帶來些許海風,清新的木質、少量單寧,30分鐘後微微的痱子粉、薄荷,纖弱卻搖曳多姿,維持45分鐘不墜  24
 
Palate:略酸的柑橘、莓果、青蘋果、桃子,一點點木炭、燒烤、橡木桶,少許胡椒刺激(紀錄於品酒會)青蘋果、水蜜桃、草莓、莓果,這種種帶著許多輕夏水果滋味的果酸伴和著少量柑橘果甜,從入口便綻放,可惜柑橘、柚子皮油脂的微苦和單寧的微澀逐漸增多,少量胡椒刺激下,釋出了非常微妙的青桃滋味,一點點橡木桶和微鹹   21
 
Finish:中,青蘋果、莓果、柑橘、柑橘皮、木質澀(紀錄於品酒會)淡淡的乳脂、微鹹海風,木質單寧依舊,少量燒烤橡木桶,輕輕的柑橘、莓果  20
 
Comment:看多了酒標,對於40.1%產生莫名的不信任,不過橡木桶的神祕魔法是難以預期的,另一方面,我們也得相信,當調酒師眼見這桶酒的酒精度已經降到臨界點,急急忙忙的裝瓶應該是可預期的。
這就是我不信任40.1%的原因,而且僅僅裝出92瓶,換算Angel’s share高達75%,桶子維持情況堪稱不良。但品酒會中的香氣卻讓我大為驚訝,標準我所喜愛的老波本桶屬性,只是口感未能與香氣連結而出現落差。獨自品飲時,香氣的柔美更勝於品酒會印象,恍惚間透露著繽紛的花果與媚態,慢慢浮出的橡木桶也讓香氣不似印象裡那般纖弱,即使下滑,依舊吸引著人一窺芳蹤。如此嫚妙的身姿,入口卻讓我微皺了眉,前方的莓果類酸甜雖好,卻隱隱暗示著底層果皮油脂的衝突,而同樣的,老橡木桶的木質仍感覺偏澀了些,讓尾韻難以延續。
我忘了是否最終做票選,不過在討論中支持這支酒的酒友也不少,仔細分辨後,我還是沒辦法全心全意的欣賞這支酒,但確實很精準的傳遞老酒風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