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5/19/2012 Tamdhu品酒會,5/29獨自品飲
總分:88

Nose:蜜餞般的果酸,莓果、蘋果、鳳梨,一開始便顯得十分活潑,大量開朗的蜂蜜甜,慢慢添加柔軟的乳脂與清涼薄荷,以及淡淡的煙燻、橡木桶,10分鐘後轉變為全然柔美的麥芽甜,暖洋洋的非常舒適,一點點動物感,而乳脂、煙燻、薄荷融合出奇妙的滋味,30分鐘十分輕緩、如棉花般的麥芽,舒服  22

Palate:大量的柑橘、莓果、蜜鳳梨、百香果,一入口便源源不絕的湧出來,年輕的木質與單寧略顯刺激,但輕快活潑,淺淺的乳脂下麥芽甜逐漸增多,許多輕質橡木桶、一些動物毛皮暗示,白胡椒的辛香明顯,等刺激過後,柔軟的乳脂溶著輕燒烤煙燻,一點點可可、巧克力  23

Finish:中,微微的木質、橡木桶,略苦的柑橘皮,淡淡的燒烤煙燻和少許麥芽甜、乳脂  21



Comment:所有的鋪陳,都是為了這支社團2011年的社酒。
對於一個與威士忌產業無關且又不營利的同好社團來說,每年的社酒從選酒到裝瓶都困難重重,2011年試過2回,但都不盡人意,最後在去年由K大所辦的「建國百年百人百酒」品飲會正式開始前,幾位理事小聚試了幾個sample,雖然不過5cc左右,但Tamdhu仍然很明顯的脫穎而出,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漂亮的果蜜甜酸。
酒有了,接下來是酒標。在社員間公開徵求一段時間後,最後票選以這張「加冠」為第一,加入酒款名稱等美工設計後果然不同凡響,尤其當我將酒標公佈予社員,趕搭上電影《陣頭》的熱潮,除了社團保留部分,預購期竟然銷售一空。
所以問題發生了。經過了幾個月的等待,社酒終於運抵台灣並自海關領回後,很驚訝的發現,當初預計的261瓶酒只剩下192瓶,短少了69瓶!一般而言,裝瓶前預估的數量和裝瓶後當然會有出入,但不致於相差如此之大,大到…………是的,被我超賣了。很灰頭土臉的,只能道歉陪罪,並且追回及限制每人的購買數量,這種情形絕對是社團的頭一遭。
所以酒標上的總裝瓶數261是錯誤的,但因為在台灣印製再送到英國貼標,也無從更改。至於酒,我曾對部分社員說道,這支酒可能是歷年來共7款社酒中,最讓我喜愛的一支,而前前後後無論是隨意喝或認真喝,在我的評分系統都介於87、88之間,還不到令我感動的程度,但我就是無法拒絕美好的果蜜酸甜滋味,加上至今仍莫名所以的少酒風波,大家手中的酒似乎都捨不得開,更添加一分彌足珍貴的意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