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1/19/2011 Glen Elgin品酒會與11/28獨自品飲
總分:82

Nose:蜜汁、柑橘、少許乳脂、輕燒烤橡木桶、煙燻,一絲略硬的木質,蘋果、鳳梨、少量薄荷與一點點粉嫩的花香(以上記於品酒會)前端的酒精刺激,乾淨偏酸的柑橘、莓果、鳳梨、檸檬,乳脂添入柔意,蜂蜜甜越來越多,但10分鐘後木質感大增,淡淡的燒烤橡木桶,隱隱約約的火藥,20分鐘後油脂早已散逸,清爽的木質與薄荷,但也就僅止於此了 20

Palate:柑橘、少量莓果、乳脂豐盛、淡燒烤橡木桶、煙燻,感覺偏弱了點,木質刺激、鳳梨酸、少量胡椒、肉桂,一些堅果(以上記於品酒會)強而有力的酒精刺激帶領下,柑橘、蜂蜜、麥芽甜濃郁而強盛,乳脂十分充足,木質清晰,輕燒烤橡木桶、淡淡的煙燻,許多胡椒、薑汁辣感,堅果、花生,加些水,刺激略降,柑橘、柑橘皮、木質更為清楚,也多了些脂粉香 22

Finish:中,燒烤味轉濃,乳脂、煙燻(以上記於品酒會)麥芽、蜂蜜甜、淡淡的燒烤橡木桶、少許木質單寧、一點點略苦的木炭和柑橘皮 20

Comment:如果說前一款JMcA裝瓶的17yo香氣下滑快速,那麼這支酒的下降速度有過之而無不急,至少在品酒會現場引起眾聲嘩然,好似沒經過多少時間便消失不見了,至於口感,雖說酒精度不算低,但很奇怪的讓我感覺水感,不過大概只有我做如此想,很可能是個人差異。
大抵這就是品酒會的印象。前3支酒我以84分區隔,或上或下,但因調性相似,評分相差僅1、2分之間。獨自品飲較能抓住單一酒款的個性,但就這支酒而言,在靜心賞完香氣的時候,輕易的找到印象,也就是下滑速度快、單調而變化不足,囿因於橡木桶可能屬多次refill,能提供的芳香因子有限,且油脂渙散難以凝聚厚度,導致木質調過早浮出,有種漫不經心的隨意感。
不過口感卻異常強勁而刺激,第一時間便燒灼了我部分味蕾。確實,我可以感受到部份口腔黏膜的痛楚,必須休息好一陣子才敢再次啜飲。加些水略有幫助,可以較清楚的察覺果蜜甜,並且還浮出奇妙、偏屬波本桶的脂粉味,只是延續下去的苦感增加,且木質澀感有所阻礙,並非十分愜意。
實說,品酒會中我還沒中意輕鬆易飲的酒廠風格,但獨飲時總感覺木質偏多,這也是無奈之事,缺人少伴會引發憤懟心,自然就多方挑剔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