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1/14/2011
總分:85

Nose:優美的雪莉,大量的柑橘、莓果、蜜餞、蜜鳳梨、蜜桃、蘋果浮在前方,輕柔的乳脂、淡淡的燒烤橡木桶、少許煙燻、海風柔柔吹拂,讓人猶如置身雲端,10分鐘後乳脂稍降,釋出了焦烤麥芽與動物毛皮感,橡木桶逐漸接手,20分鐘後的木質顯得清楚,油脂散逸頗快,淡淡的焦烤煙燻與柑橘皮,少許麥芽甜,30分鐘透出許多的薄荷涼意,輕盈,但也過於清減了 21

Palate:雪莉相當深啊!不顯眼的油脂下,燻起了陣陣頗有深度的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也析出了可供辨識的海風,還帶了點泥煤暗示,不算甜的麥芽、柑橘、烤蘋果派,許多的黑咖啡、黑巧克力苦感,木質單寧與微微的黑胡椒、肉桂刺激,堅果、核桃、少許木質澀感,淡淡的蜂蜜甜,加點水,柑橘莓果等果味較為清晰,但也多了柑橘皮柚子皮的苦 22

Finish:中~長,柑橘、柑橘皮油脂、許多的木質、單寧刺激仍持續,輕燒烤橡木桶、煙燻、微苦的咖啡、淡淡的堅果、核桃,少許蜂蜜、麥芽甜緩慢分泌 21

Comment:前後這幾支IB喝下來,不禁猶豫起有關酒廠風格的問題。其實Bunna的風格在OB核心款相當一致,無論是過去冷凝過濾時期或是這一、二年強打的非冷凝過濾,不過,很可惜的,卻是我所不喜歡的風味,只是這幾支IB老酒受到橡木桶的影響太多了,以致於找不出Bunna的風格,從另個角度看,也不是一件壞事(一笑!)
香氣以非常漂亮的雪莉做開始,可以聯想出一大串各式水果的甜蜜芬芳,淡淡的乳脂添入後
幻化出柔媚感,十分蠱惑人、也讓我心生期待,這樣的期待隨時間拉長而產生猶豫,有些不信、必須一再確認,似乎有些急轉直下,粉嫩的果甜很快的消失,略帶焦烤的橡木桶風味接手後,木質調成為主旋律,略苦、失去甜美,不是不好,只是傷感失望。
入口的雪莉則較香氣為盛、為深,很令我訝異,油脂不算豐厚,但燒烤橡木桶則相當厚實,表面吹起很淡的海風,我不清楚是否只是我的一廂情願,至於木質則越喝越多,加些水突顯出原來不甚清晰的柑橘果甜和莓果酸,不過柑橘果皮的苦味也跟著浮了上來。
「木盒裝的木質風味」- 我給它下了個註腳,應該是refill sherry,桶子和前一款Malts of Scotland裝出的1976一樣顯得疲乏,但稍好一些,同樣的,31年的老酒不應該僅止於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