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22/'09
總分:81

Nose:前端偏清淡的麥芽、穀物和香草甜,但很快的轉化作柑橘蜜甜,以及濃濃的燒烤煙燻和微微的海鹹,襯著清涼的薄荷和充足的油脂,非常清爽舒適,10分鐘透露出海潮味和動物毛皮暗示,與蜜甜香調出一股熱帶靡熟的膩甜調,且越發的深厚一路延續超過30分鐘方稍稍下降一些,油脂少減,但動物毛皮麝香仍混著蜜甜不去,很難去決定自己該喜歡或不喜歡,不過40分鐘終究下滑散去 21

Palate:肥皂味!果然是系出同門,而且和前三支一樣都是蒸餾自1982年,一入口毫不保留的釋出清楚的肥皂,不過趁著酒精刺激的海風味明顯許多,泥媒、燒烤、煙燻、潮水、淡淡的海鹹,而且油脂充足,但是少了那些夏日水果的酸甜滋味,僅存偏濃郁的麥芽、蜂蜜和柑橘甜,多喝一些後飄出一絲莓果和百香果暗示,少量木質單寧和胡椒、薑汁等等刺激,少許乳脂,燒烤橡木桶、黑巧克力、苦可可,以及微微的鹹 20

Finish:中,百香果、甜桃、葡萄柚、柑橘皮等果味隱隱的飄盪,肥皂、香皂依舊不散,泥煤的刺激感也仍存在,燒烤橡木桶、淡煙燻與海鹹,一點點巧克力 20

Comment:Murder離開時尚品酒大使之職後,從事家族傳統企業,11/21現身Mannochmore品酒會,很意外的從包包裡掏出一瓶奇怪的酒,並且稱道是代理進口,細看是由Highlander Inn所做的Bowmore裝瓶,剛好趕上我接近完成的這一系列品飲。
根據查詢得到的資料,Highlander Inn是位在蘇格蘭Speyside地區Craigellachie城鎮、一間很小的傳統旅舍,內設的酒吧提供相當豐富的whisky選酒,並且每年都會裝一桶"Single Cask Bottlings"。今年的這一桶Bowmore僅裝了186瓶,不知道Murder是如何神通廣大的談下代理權。



不過若從前兩款的經驗看,1982蒸餾的產品實在很不得人緣,所以一開始的香氣立即便讓我提高警覺,但有所不同的是,海風為較為清楚了,而且調和在蜜甜裡的海風有一股燒烤後的動物毛皮麝香味,剛開始有趣而極富挑逗感,久而久之呈現腐靡的爛熟甜味,聞多了會有些禁受不住,整體延續能力強,只能說充滿濃濃的異國情調。
一入口,毫不猶豫的是肥皂味,顯然血統相當純正,不過如同香氣一樣,海風味比前兩款強盛許多,只是在這同時減卻了讓我心儀的夏日水果甜酸,幸好多喝一些後,或許因為熟悉,肥皂味不再那麼的惱人,而且襯著乳脂也飄出些我所喜愛的百香果,至少讓我還可以接受。
連續三款蒸餾在相同的1982年實在有點太過,雖然這種類型的Bowmore一定有愛好者,但對我來說偶一為之可以,一整瓶則相當嚇人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