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8/15/'09 Benrinnes品酒會及8/25獨自品飲
總分:88

Nose:攜帶著微微蜜餞、甜桃香氣的蜂蜜甜,酒精刺激下,興起乾淨明亮的柑橘、青草,和逐漸濃郁的蜜糖、蜜蘋果、橡木桶,柳橙、柑橘皮點綴,香氣越發的深厚,有點負擔過重,幸而15分鐘後逐漸解開,蜜餞、蜜李、甘草和緩慢飄起的薄荷,非常甜美,甚而過膩,不過乳脂慢慢摻入,乳化的果甜產生些熟透的芒果滋味,30分鐘漸轉活潑,不過也激起了酒精氣,消散後浮出粉嫩的香草、甜桃、痱子粉,淺淺的檸檬皮 21

Palate:油脂相當豐富的蜜糖,隱隱的許多柑橘、檸檬皮,柔軟的乳脂、奶味下,許多的蜂蜜、蜜餞、蜜李等果甜滋味不斷湧出,等多喝一些,草莓、櫻桃等果酸的暗示則越來越清楚,與乳脂融合著有如豐盛的果汁牛乳,不過在強盛的酒精感下,白胡椒的刺激頗為清晰,一點點木質調,淺淺的燒烤橡木桶,浮出些花生牛乳和堅果巧克力,尾端婉轉的百香果則相當讓我驚艷欣喜 23

Finish:中~長,苺果、柑橘皮、檸檬、蜂蜜甜和淡淡的乳脂,微量燒烤、巧克力、麥芽餅乾,很是攸長舒服 22

Comment:來到品酒會的最後一款,由於前方太過熱烈而「鬧」太久,所以場地時間有點急迫,也因為如此大家的注意力也降低不少,未能給予較多的關注其實殊為可惜,因為對我來說,在品酒會主題的五支酒中,雖然只不過淺淺的聞香啜飲,這是支最為複雜、也最能挑逗起我的興趣的酒,幸好最後票選時,和我看法一致的酒友仍是最多。
獨自品飲時,香氣裡透出許多濃郁的蜜甜,以僅裝出120瓶的Hogshead計算,原來的桶子應該是ex-Bourbon,但那些深沈濃稠的甜蜜滋味還是讓我以為出自於雪莉桶,而且甜得有些過膩,幸而隨時間流轉而緩慢變化,摻入的乳脂奶味增加柔軟,等這些濃甜稍降,粉嫩調興起,很有些花團錦簇的華麗感。
相對於香氣的甜蜜,入口的酒液顯得強勁,十分明顯的呈現Raw Cask該有的力道,不過並非一味的蠻橫,果蜜甜與果酸不斷層層交錯,隨著入口的時間先後而繽紛多姿,具有勾引人一探究竟的複雜度,而乳脂味可能是我察覺的酒廠特殊風味,與果味相襯很是有趣。
好酒一支,以這樣的好酒作總結是幸福的,只可惜沒能超出我個人90分的標準,而再次見到Benrinnes的機會也將非常稀少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