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5/1/'09 Whisky Live Taipei大師講堂:Balvenie
總分:80

Nose:一陣很甜的糖甜、蜜甜、甘蔗甜在前端,醺醺然引出些香草甜、莓果酸甜等輕雪莉調,轉折出少許的梅子,但是讓暑氣蒸起的酒精氣隔開有點朦朧,乳脂緩慢添入讓香氣柔和,依舊是甜,但甜得至少溫婉嫵媚,10分鐘居然隱隱浮出些甜花生湯,只是香氣已然下滑,顯得輕輕淡淡,不到20分鐘油脂喪失,飄起較乾淨的柑橘、香草和麥芽,但確實走下坡了 21

Palate:入口的初始印象應該便是屬於Rum桶的甘蔗甜了吧?不是那麼清晰,因為讓輕雪莉的蜜糖甜給遮掩,以及感覺是略刺激的酒精,有點偏離了Balvenie該有的細緻風味,展現許多的木頭、肉桂、胡椒等等的刺激感,下層隱約流動著柑橘、麥芽、蜂蜜種種甜滋味,以及淺淺的乳脂,慢慢浮出木質單寧,一點點燒烤木桶、麵包、堅果,酒體一直都偏輕 19

Finish:中,白蘭地、木桶、木質單寧、微焦的燒烤,麥芽、蔗糖、蜂蜜等甜味自舌兩側緩緩分泌,奶油蠟質 20

Comment:Balvenie曾裝過14yo Rum Wood,多陳個三年再度裝出Rum Cask,有點New Wood 和New Oak較勁的況味。David Mair說明中提到,這款酒在2008年底裝瓶,屬於17yo過桶系列最新的品項,採用波本桶與雪莉桶陳年的酒液勾兌後,儲放在Jamaican蘭姆酒桶中四個月。
對於藍姆酒認識不清的我,依舊沒有能力去分辨過桶的成效,只能依稀的自以為那接近蔗糖甜的甜味,應該便來自桶子了。與New Oak相較,香氣的層次變化讓我賞玩起來有趣多了,尤其是那一種花生湯的風味叫我遲疑了好久,只是延續能力未免太過淺短,不過20分鐘便逐步下滑,17年的光陰有點叫人傷逝。
但我不喜歡充滿許多刺激的口感表現,原以為只是味蕾的過敏反應,熟悉後應當可以免除,但一直到盡杯都還是扎扎刺刺的不順利,和印象裡酒廠該有的細緻柔和風格大有不同,會是因為過桶嗎?倒不認為四個月的時間會有如此的影響,只是喝到最後很是無奈。
不是我喜歡的酒,同樣的,價格也十分不可親,這樣也好,沒理由去追來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