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23/'09
總分:76

Nose:陳老的橡木桶,大量太妃糖、甘草、薄荷、蜂蜜、葡萄乾組成的深雪莉,風韻深厚,濃燒烤、豐腴的油脂、烏梅、蜜餞,以及長時間後的黑巧克力、柑橘甜,依舊令人讚嘆著迷,只是少了當初的感動 23

Palate:很強的果酸,初入口甚至略帶侵蝕性,雖然已有心理準備,但仍然嚇我一大跳,皺起眉頭同樣質問:怎麼會這樣呢?第二口之後比較可以接受,酸梅、檸檬和醋的滋味仍舊在,但也分辨得出燒烤、焦烤以及稍甜的蜂蜜,奶油油脂帶有蠟質,大量的苦焦味,烘焦的咖啡、烤焦的麵包,很多檸檬皮、柚子皮的苦,還是令我感到遺憾18

Finish:中~長,非常非常多的焦苦長長的在口舌間延續,奶油的蠟質厚厚塗在舌面,木質單寧的澀,檸檬皮和柚子皮的苦,有點喝下中藥無法言語的苦處,超級糟糕 17

Comment:由於前一次的經驗很是奇特,香氣與口感間差異頗大,無法判斷是否因遠道自日本帶回來的sample發生問題導致,所以阿米哥兄不辭辛勞幫我多要了一份sample「再試一下」!對於這麼高貴的酒價,真的非常感謝!
這次品飲的主要目的在於確認口感,香氣上不是那麼的留意,不過深雪莉風格依舊濃郁迷人、投我所好,所差者,少了一份感動。而讓我大感驚訝的口感呢?正如同Palate裡的記述,即使有了一次經驗也稍有準備,但我相信潛意識裡的準備應該是為了翻盤,所以酒液一入口仍然嚇了一大跳,同樣充滿刺激性的果酸再度破壞我的味蕾,接下來,該不該自豪呢?前次經驗裡的多種風味一一重複出現,但也同樣令我皺眉。基本上,口感層次堪稱錯綜複雜,每一口啜飲似乎都提供了不同的感觸,但亂而無序,缺點不斷被放大,對我來說完全是一支調製錯誤的酒,不僅產生不了愉悅的心情,反而必須鼓起勇氣再度嘗試。這樣刻苦的心情與濃郁的深雪莉甜香形成極大的反差,尤其是到了最後,焦苦味不斷的泛出,有如喝下去一碗熬煮過久的中藥,又或西藥粉的殘留,這麼多的苦無處可逃,讓我「惡向膽邊生」、毫不留情的大刀砍下!
我還是以為桶子烘烤過度,偏酸的口感則是來自雪莉酒的殘留。想想,幸好這酒已經稀釋到43%,倘若直接拿原酒裝瓶,不知會是怎般光景?仍是要多謝阿米哥兄友人的盛情,這個大sample我留下約15cc,不知哪位酒友願意一試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