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1/24/'08
總分:77

Nose:微微的蜜糖甜掃過,細緻而柔軟的乳脂、麥芽、木桶、蜂蜜和一些青草悠然而起,但很快的轉輕,輕盈到幾乎失去所有風味,5分鐘才又稍稍沉澱,淡淡的蜂蜜與溫暖的木頭,仍是輕,10分鐘增添的煙燻、中藥和黑巧克力倒是有趣,不過助益不大,同樣的香氣持續超過20分鐘殊無變化,有點極淺的人蔘,或許可以延續下去,但我已失去興致 19

Palate:大量的木頭觸口便一湧而出,但也有許多蜜糖甜味,只是顯得有點粗糙,刺激性強而有點扎口,葡萄柚皮的苦隱藏在舌兩側底緩緩釋出;多喝一些後,奶油顯得蠟質,柑橘、蜂蜜、焦糖、薑汁,一些穀物、麥芽藏在底部,柑橘皮油產生麻辣感,也帶了些Cocoa含量極高的黑巧克力 19

Finish:中~長,乳脂、蠟質、麻辣、柔化的皮革、可可亞、麥芽、焦糖,刺激性緩慢消失,安靜多了,有點鹹隱隱漂浮 20

Comment:剛越過一個門檻,面對依舊眾多的sample有些茫然。其實來到這裡,對於自己的喜好早有定見,即使未喝,仍猜測知道在這些sample中,許多是不符自己的偏好標準的,心理上不免產生些抗拒。
社團草創時期曾辦過Glengoyne的品飲會,我當然沒參加,不過酒廠的酒在台灣的能見度不低,不知怎地手中也積了好幾個。根據官方網站,酒廠製酒的最大特色便是以熱風方式乾燥麥芽,而非烘乾,這一點很是讓我好奇,算是一種傳統技藝呢?還是經濟成本上的考量?
對於這種和其他酒廠大不相同的處理方式,酒廠當然得強調其目的,便是為了生產出較細緻、複雜的口感,讓各式風味能各展丰姿,不致於讓煙燻給壓抑。從這個角度看,或許香氣便傳遞了部份訊息,但對我來說只是輕,溫和、淡雅、輕,缺乏變化,讓擅於等待的我也不怎麼耐煩了。
根據官網,這支酒原來陳年在雪莉或refill雪莉桶,裝瓶前再以Scottish Oak作3個月又1星期的過桶,老實說,第一次見到這麼誠實以告的酒廠,不過沒什麼幫助,新木桶味在香氣裡沒顯現,但一入口立即湧出,而且帶著許多麻辣刺激,真的讓我有點感冒,必須等這些桶味刺激消散,才稍稍感覺舒坦。
或許因為Scottish Oak的難得吧,酒廠持續製作這種過桶,我是頗不以為然,總之是不合我的脾味,不過這支酒在2005的MMA中獲得平均84分,是因為sample擺太久了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