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10/5/'08
總分:85

Nose:清新的木頭香氣飄動在最前端,許多乳脂、燒烤和氤氳的煙燻,莓果、酸梅、烏梅,但伴和著酒精顯得略為刺鼻,奶油、一點點棉花糖、青蘋果,但都偏輕,10分鐘居然全然讓酒精氣給遮掩,而後婉轉出一些青草和香草甜,以及淡淡的雪莉和蜜糖,20分鐘依然故我,酒精的刺激仍在,得等到約30分鐘才緩和下來,蜂蜜調勻了涼涼的薄荷顯得清爽,只是清淡而無太多特色,35分鐘在淺淺的木頭和蜜甜中緩步走輕,但若即若離的緩緩延續超過50分鐘 20

Palate:令我驚訝的豐富,入口強壯而清楚的雪莉,蔗糖、砂糖、許多油脂、蜂蜜、柑橘、太妃糖、奶油、焦糖和越來越多的燒烤風,一些青草風隱隱約約的透露,蜜糖燉煮的熟果甜添加了黑胡椒與肉桂,讓甜味不顯得單調而膩,橡木桶厚實,堅果、淡乳脂、稠密的太妃、麥芽糖,咖啡、麥芽牛乳、甜巧克力 23

Finish:中,蜂蜜仍具備稠感,淡乳脂、少量奶油、咖啡牛奶、燒烤、一點點橡木桶,可惜延伸得不夠長 21

Comment:狐狸妹Afra突然給我的sample,應該是好久前參觀日本白州蒸餾所帶回來的戰利品吧?近一年來,我對日本威士忌的好感大增,或許源自於2007年的社酒,當然Suntory努力辦品酒會也是功不可沒。即使不是很能感受到酒中的東方禪意,但除了蘇格蘭外,這些喝過的日本酒表現實在不遑多讓!
但這支酒的香氣確實讓我產生懷疑,很不同於我既定印象中的白州,一開始不差,木頭香氣暗示了水楢的可能,但似乎過多的莓果結合了酒精,產生略具侵蝕力的刺激,且酒精蒸汽過強,將其他該有的香氣都壓抑,並綿長不放,整體雖不致於說壞,卻也無法讓我太過享受。
口感就精彩太多了!以蜂蜜和熟果甜為主的雪莉果決而清晰的呈現,酒精仍是刺激,但不似香氣那般跋扈而無所不在,而是襯托出強壯、紮實的肉質感,蜜甜源源不絕,但喝到最後一小口,卻又純然的以柑橘調為主,還佐以淺淺的甜桃香。可惜尾韻略短,雖然蜂蜜甜依舊,但或許相較於口感簡單一些。
如果不計香氣,很能滿足口感需求的一支酒,只是高低落差明顯,多等一些時候裝瓶應該會圓融許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