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6/8/'07
總分:83

Nose:輕微的餿麥、如花般綻放的石南,都融入淡雅的乳脂中,柔和的麥芽與雪莉甜,稍有感覺的酒精,強度與濃度緩慢增強,有一絲木桶的木質香氣;10分鐘後如蜂蜜、糖果般的濃甜香湧動,些微的杏仁與乾果、極輕的煙霧;20分鐘後石南與雪莉蜜甜香氣恆定依舊,或許多了些淺淺的蜜桃和青草,以及淡淡的薄荷涼,安安靜靜的恰與窗外吵雜的雨聲形成對比;30分鐘、35分鐘、40分鐘,我希望知道這恆穩的香氣能走多遠,但50分鐘過去後稍微有點跡象,但不是那麼確定,而我已睏頓欲眠 20

Palate:前端很甜、很清楚的麥芽、蜂蜜甜,以及石南、不算豐厚的乳脂、一些瓜果、有點青,以及有點生的木桶木質味,40%的酒精強度居然還蠻明顯的,加上白胡椒辣感,乳脂與奶油帶些微的蠟質,燒烤煙燻、堅果和堅果皮苦,尾端拖得有些沉重 21

Finish:中~長,微苦的烤堅果、核桃,泛出了乳脂與奶油、瓜果甜、輕微的石南、橡木桶的木質味長長的延續,時間越長石南越是明顯 21

Comment:先說結論,這是支我很喜歡的house whisky,40%的ABV偏輕雅閑淡,不需要花太多注意力,但稍具的複雜程度卻常常成為我在試過太殺口感的SMW後,補足心中不滿的選擇,但從開瓶至今喝了三、四個月卻從來沒有留過紀錄。
一開始其實沒那麼順暢。記得開瓶時間在年初1月底,幾位酒友都是見證,瓶口湧出、混雜了餿麥與石南的強烈風味讓我一時倒退三步,心中暗唸:糟糕,一次買了2支怎麼辦?但慢慢的居然越喝越有趣,風味在氧化後也逐漸轉變,一直到現在約剩1/3左右。當然最令我驚訝的仍是nosing,層次簡單絲毫不華麗,但安安靜靜散發甜香,猶如雙手疊放膝前、低眉信首的婉約女子,舒服而毫無負擔。可我從來沒有試過到底能撐多久,趁著週末便放任她發展,竟然持續到我睏倦著想睡,到我無意再多等下去,除了讚嘆無話可說。
或許是因為nosing的經驗太好,又或許我已經想睡,口感裡抓不太到該有的感動。當然不是說差,前段蜜甜、石南依舊讓我喜歡,可注意力轉移到生木桶和尾端的苦感便顯得有些拖泥帶水,而尾韻其實也輕,臨睡前口中泛出木桶與石南。
總評下來稍感失望,印象中會給她86、87左右的評分,但仔細的分析後確實不及。可又如何?苦苦追究下許多朦朧的美都可能喪失,不如手持一杯暢懷而飲,伴著雨夜和Jazz樂聲,那般的舒坦絕不是分數所能陳述一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