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lvenie 25yo.jpg

時間:8/24/2021
總分:90

Nose:滿盈的蜜糖甜底下,隱隱的柑橘、柳橙皮辛香,很快的轉化成柑橘、柳丁甜,再釋出粉粉嫩嫩的花香與蜂蜜、甜桃、乳脂,非常柔和甜美,讓我忍不住陷入在這溫柔陷阱裡,些許年輕的木質感緩慢浮出,一點點荳蔻,但依舊纖細舒緩,底層暗藏著飽滿的蜜蠟滋味,隨著時間拉長更顯得甜甜蜜蜜

Palate:香氣上並未透露太多的雪莉風格第一時間在入口時顯現,乾果、蜂蜜,隨即浮出許多的柑橘、柳橙,充分的奶油油脂和微微的蜜蠟感,一些柳丁皮帶出了荳蔻、薑汁等辛香調,乾淨清爽的木質、少許堅果、橡木桶,一點點可可暗示

Finish:中~長,淡淡的柑橘、柳橙、果醬、蜂蜜甜飄盪,微微的蜜蠟感和少許辛香

Comment:神秘的百富25年終於在今天揭幕,我雖然身在公司辦公桌前,心卻飛向我喜愛的德夫小鎮,聽著敬愛的David Stewart用他一貫誠摯的語調介紹這款最新作品。
正如品牌所解析,這支酒是以30%的西班牙雪莉桶和70%的美國橡木桶所構成,不過我猜測大衛老先生選用的應該以二次桶為主,因為香氣裡滿滿的老波本桶風味,溫柔熨貼,簡直讓我離不開酒杯,但似乎找不到雪莉桶的屬性,必須等到入口的第一時間才發現,喔,確實雪莉桶是存在的,但依舊保持著柑橘的蜜甜滋味,少許辛香料點綴,捨不得太快喝完。
相當絕妙的作品,完全保持著酒廠和老先生的風格,期待明年,我堅信百富60年一定會現身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