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11/7/'09 仕原家小聚及11/12獨自品飲
總分:92

Nose:非常清楚的百香果甜香在最前端,蜜蘋果、柑橘、柳橙、芒果、甜桃,好多好多的水果滋味紛紛湧出,而後全混調成優雅豐腴的蜜甜花香,油脂相當充分,正是我最喜愛的香氣類型,10分鐘草莓、蜜鳳梨,微微的薄荷,百香果的酸甜似乎綿延不斷,越來越乾淨、越來越清爽,但35分鐘後油脂散去,僅存百香果、柑橘與檸檬皮,香氣已然下滑,有點小失望 24

Palate:淡淡的海風作前導,微量泥煤、燒烤煙燻與皮革,而後立即飄出多種水果滋味,以百香果為主,添入了蜜蘋果、柑橘、草莓、紅莓,一些些柑橘皮、檸檬皮,以及足夠但不多的油脂、輕燒烤橡木桶,少量乳脂調云後,自舌兩側泛出奇妙、溫潤的金桔檸檬,非常的柔和婉轉,很是多姿多變,少量胡椒、肉桂和單寧刺激,微澀,淺淺的荳蔻暗示 23

Finish:中,微妙的金桔、乳脂,淡淡的燒烤、煙燻、皮革,一些土地感,少許海風吹拂 22

Comment:或許Bowmore是我第一次辦品酒會的主題,也或許80年代Bowmore裡時常找得到的肥皂味對我困擾極大,所以很極端的,反而讓我對Bowmore存在很大的興趣。這一支酒來得不易,是仕原兄剛剛自Auction標下闖關成功,儘管SMW不講年份,但過去喝過的1968印象真的太好了,也難怪仕原願意冒著風險試闖看看。
正如前一款Macallan 1970中提到,小聚時這支酒夾在眾多重雪莉與重泥煤當中,如同清幽的一朵花(什麼時候有人會用「花」來形容Bowmore?),不是那麼顯眼,即使我非常喜愛多種水果的老Bowmore風味,仍難獲青睞只得「太弱」的評語。獨自品飲時,香氣依舊散發出讓我難以拒絕的各類水果清香,幾乎在第一時刻便立即無法自拔的沈迷,屬於我以為波本桶的極致表現。可惜延續時間並未如預期中綿長,當賦予風韻的油脂散去,驚訝與惋惜同時而起。
口感中的海風較香氣明顯一些,卻仍清淡,仍是以酸酸甜甜的各式水果為主,我所喜愛的百香果則更是清晰,隨著品飲層層展開,有趣的是中後段泛開來的金桔檸檬,溫溫潤潤的如同以溫水泡製,大暢心懷,即使末端的單寧有些澀口,尾韻不算悠長,卻也足夠讓人飲後緬懷再三。
是清淡了些,但老Bowmore仍是不同凡響,對照於兩年多以前的Bowmore 32yo 1968/2000 'Anniversary Edition'紀錄,很訝異的發現原來風味描述竟是如此相似,至少我的口感依舊,而喜好也是維持恆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