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4/21/'09
總分:86

Nose:很甜的香草、蔗糖在前端,隨即讓大量的青草、穀物、麥稈、麥芽所遮掩,略強的酒精感,讓香氣充滿夏日午後的農莊風情,猶如日曬後乾乾淨淨的乾草堆,10分鐘後蜂蜜甜味越來越多,淡淡的薄荷涼如夏日晚風般清爽,一絲薄煙燻升起而後緩緩飄散,薄荷、香草、蜂蜜和檸檬皮靜靜的延續,40分鐘似乎是輕了些,但依舊雅緻舒服 22

Palate:初入口十分強勁,釋出種種穀物、麥芽、麥稈和乾草組成的波本桶的特色,木頭、年輕的橡木桶雖清晰,但不致引起我的特別注意,奶油油脂略顯清淡,但釋放出許多的柑橘、蜂蜜、瓜果,以及一絲百香果、青香瓜的暗示,白胡椒、微辣的青辣椒刺激著舌面,檸檬皮、柚子皮的油脂苦也跟著浮出,燒烤木桶、不重的煙燻,略澀 22

Finish:中,乾、澀的感覺持續增加,水份似乎都給收掉了,淡淡的穀物、乾草、木頭和一絲僅供回味的香草、蜂蜜,微量檸檬皮苦和柑橘甜藏在舌根兩側 20

Comment:想喝Macallan的純波本桶,仍然還是得到IB去尋。這支酒由K大帶到Herford家聚,但我相信當時應該沒多少人喝,只因為大家對Macallan仍懷抱某種情緒。
一開始的香氣不會是我喜歡的那一種,甜太甜,波本桶特色又忒重,雖然靠著聯想將風情拉往夏日農莊,只不過維繫對酒的等待理由,不過稍候些時間,穀物風味大致散逸,蜜甜與薄荷非常的乾淨活潑,雖醇厚有所不足,卻簡單清爽,在連續幾日的雨後很是舒服。
入口奇妙的感覺強勁,胡椒辣直刮著舌面,波本桶的特色如同香氣初始般清晰,各類水果滋味雖清淺,卻源源不絕,不算厚實的酒,走清爽風,但尾端的乾澀頗讓我感到好奇,似乎將口中原有的水份都收乾了,咂著嘴有些不滿。
終究我對波本桶依舊有些意見吧,那些初露端倪的夏日水果尚未成氣候,或許陳年時間不足也是原因之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