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3/17/2011
總分:93

Nose:充滿奶油油脂的柑橘甜第一時間便悠然傳開,乳脂、花香、蜂蜜、麥芽、草莓、蘋果,細緻、纖柔、讓人忘神,10分鐘後大量的莓果,襯著濃醇的油脂顯得晶瑩剔透,微微的燒烤橡木桶逐漸添加,轉化作淡淡的可可與巧克力,不過30分鐘則全然的莓果、蜜鳳梨,油脂濃度略略下降,麥芽甜隱隱而出,長長的延續超過45分鐘,依舊悠悠散發著果蜜甜香與微微的柚子皮 23

Palate:奶油油脂醇厚的柑橘、蜂蜜、莓果、蜜李、蘋果、蜜鳳梨,這眾多的果甜與果酸,一沾唇便毫不猶豫的釋出,一如香氣裡的繽紛多彩,讓我第一時間便陶醉,其實力量充沛,酒精的刺激頗強,胡椒辣與單寧震得舌面酥麻,乳脂、略苦的柚子、檸檬皮和一點點燒烤橡木桶飄在尾端,加點水大口一些喝,除去刺激的果蜜甜更是華美,橡木桶的基底也顯得結實清晰,尾端的果皮苦居然也不至於太苦了 24

Finish:中~長,悠然延續的乳脂、柑橘、莓果、淡淡的蜂蜜、麥芽,微微的檸檬皮和燒烤橡木桶 23

Comment:翻箱倒櫃找出來的最後一個低地sample,往回搜尋居然是2009年初在Herford家舉辦的小聚所裝回,被我遺忘在當年年底舉辦的St. Magdalene/Linlithgow品酒會中。
我相信樣品保存狀況奇佳,因為一旋開瓶蓋,柔美的香氣立即傳入我鼻中,一倒入品酒杯,醇厚細緻的老酒芬芳更是等不及的大量釋出,豐滿的油脂包覆著各種果甜,我毫無疑問的立即傾倒,深深陶醉在這近乎完美的香氣中,所謂近乎,當然是苛求,因為繼續發展的果酸有點尖銳,而油脂也逐漸的散逸,不過即使到了盡杯,果甜滋味仍然讓我十分滿意。
對於如此芳馥飽滿的香氣,入口不免忐忑,深怕因落差而失足,不過一入口,便知道我這擔憂是多餘的,奶油油脂醇厚非常,搭配的果甜、果酸源源不絕,接近60%的酒精帶來的刺激充沛,直接將多彩的滋味貫入味蕾,加些水會是個好選擇,果蜜絕美而木桶結構結實,完全不似低地給人的印象。
用這一支酒來結束我一連串的低地酒款讓我身心大暢,而各酒廠無論繼續營運或已關廠都展現不同的風貌,不過大抵說來,仍是習於在這姿態各異的風味中去尋找所謂的低地,纖細、柔美、溫馨,也大概都找得到,猶如一片大花園,值得花時間好好仔細觀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