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2/19/'10 諶大哥小聚及2/22獨自品飲
總分:88

Nose:很甜的糖霜、蜜糖在擾動後的前端,許多的莓果、梅子隨後釋出,輕鬆、活潑的花香調,甜美可人,並逐漸析出蜜鳳梨、蜜蘋果的果甜和果酸,可惜是輕了些,15分鐘添加了少許淺量海風,但我懷疑是我的臆想,一點點鹹和燒烤橡木桶的暗示,30分鐘清爽的薄荷,甜美的基本調性不變,但是卻嫌單調了些 21

Palate:柑橘、蜂蜜、蜜蘋果、蜜鳳梨、莓果、草莓、蜜餞、百香果,一入口這些豐富的水果滋味便百轉而出、驚喜連連,讓我手中忙著不停記下,還有來不及記的清楚海風,由清晰的泥煤、淡淡的海鹹和不重的燒烤所組成,在醇化的油脂下,胡椒、肉桂的刺激依舊明顯,乳脂與果味調勻成百香果牛乳,燒烤風越盛,有些焦烤和黑咖啡苦,蜜甜與海風共舞 24

Finish:中~長,百香果牛乳、蜂蜜甜、燒烤橡木桶、咖啡、巧克力、檸檬皮,淺淺的泥煤有點土味,鹹感持續累積 22

Comment:按年份算,這支酒也是30年的老酒了,K兄排在品飲順序的第二位,應該是按橡木桶分類,因為這一桶是American Oak Refill Hogshead,標註得不是很清楚,不明瞭曾經裝過了什麼酒。
不過從香氣判斷,應該還是波本桶,與前一支C#1554相當類似,呈現輕鬆活潑、甜美可人的調性,但就陳年年份來看,缺乏老酒的圓潤婉轉風韻,讓我深覺莫非時光逆流,而前後一致殊乏變化,海風風情也難以察覺,有些叫人遺憾。
幸而口感完全彌補了這遺憾,一入口便綻放大量的各式夏日水果的甜酸,其中更有我喜愛的百香果滋味,與後來的乳脂融合簡直妙不可言,而以清楚的泥煤為主的海風也毫不吝惜的釋出,油脂醇化圓融,兼具細緻與豪邁的風格。
好喝的一款酒,只是香氣跟隨不上,另外,我還是無法感受到我心目中的HP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