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5/9/'10
總分:79

Nose:前端一股青草、穀物和麥芽,非常強悍的酒精感,很難說是雪莉桶,一些蜂蜜甜壓在刺激底部,逐漸釋出餿麥和酸草汁,10分鐘後蜜李、蜜餞增加,但酒精強度不變,不宜久放鼻端,草汁、檸檬酸味也延續不斷,20分鐘後加了點水,整體頓時柔和,清楚的蜂蜜、麥芽糖甜,不過令我困擾的酸草汁依舊,30分鐘下滑18

Palate:很甜、但溫和許多的雪莉,摻在輕燒烤橡木桶之中,奶油油脂相當豐富,微微的青草、穀物、麥芽,一點點發酵酸,少許鹹感下,浮出蜂蜜、烤蘋果、蜜餞等甜味,相當微妙有趣,胡椒辣伴著酒精刺激似乎逐漸增多,淡淡的乳脂下,堅果、核桃、少量可可,以及帶著草味的燒烤麥芽 21

Finish:中,淡淡的燒烤、煙燻、一點點青草與發酵暗示,蜂蜜、柑橘、麥芽甜,鹹味暗示 20

Comment:幾個月前自「雲頂達人」昌兄分購得好幾款sample,包括了好多支夢幻逸品,終於下定決心開始品飲,不過由於其中幾支年輕款過去都留有紀錄,越來越懶惰的我則不再補記,另外找時間試試。
這款早年裝給美國市場的年輕雲頂,似乎並未獲得太多矚目,以數量言,應該是由三桶Sherry Butt勾兌而成。不過雖稱butt,但香氣上實在不好找到雪莉風味,反而一直被非常強盛的酒精刺激干擾,即使52.4%的abv並不算高。就在不間斷的酒精刺激下,雲頂的特殊香氣仍然清楚,可惜是屬於年輕酒款所特有、不討喜的酸草汁,或近似餿麥感覺,加了一些水之後總算讓刺激稍稍平息,浮出較柔和的蜜甜滋味,只是好景不長,草酸味依舊困擾著我。
在這種香氣表現下,口感相對的有趣,雪莉蜜甜很是清晰,奶油、燒烤、麥芽、微量發酵酸和偏軟的蜜甜,再添入一點點鹽做點綴,共同組成觸動了我敏感味蕾神經的微妙風味,讓那些青草、穀物居然都屬於特殊口感的一環。
猜想應該是refill兩次以上的butt,其實是貧乏了,酒標上大大的SHERRY WOOD顯得有點諷刺,以結果論,仍是我所不喜的年輕雲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