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5/19/'07台中Linkwood品酒會及5/24家中獨飲
總分:89+1

Nose:酒精力道強,帶著泥土和燒烤風味的煙燻也濃,還有微微的泥煤,以及有點鈍的雪莉甜,些微的乳脂、蘋果、蜜臘和一些青草;5分鐘後香氣活潑起來,雪莉與香草甜突破煙燻泥煤味,再多個5分鐘,蜂蜜、蜜蘋果等等的甜香愈發清楚,似乎也有輕微的泥煤,一些杏仁,而後逐漸轉濃,但有些澀啊,油脂似乎不足;20分鐘後開始轉柔和了,上層的煙燻泥煤依舊刮著鼻腔,但底層乳化的雪莉彷彿糖果一般甜蜜,好似前段的左衝右突逐漸安靜下來,學習著展現26yo該有的身段21+1

Palate:非常安靜而醇厚的乳脂、蜂蜜、麥芽、蘋果、鳳梨、甜桃、瓜果,酒精的力道雖在,但完全不外露,沉靜的推移使力而形成一股如深水般的暗能量,些許的胡椒、肉桂、略顯陳舊但有厚度的橡木桶、微量泥煤、燒烤、堅果、煙燻24

Finish:長,乳脂、烤堅果、厚實的橡木桶、微微炭味、抹著奶油略帶焦味的烤土司、少量蜂蜜和蜜蘋果,空杯底下輕揚的甜桃、瓜果香氣十分舒爽 22

Comment:終於來到品酒會主題的最後一支,根據主辦人的說法,原來是希望拿到Linkwood 32yo,1973/2006, Sig.作個精采的謝幕,但事與願違的無處可覓,退而求其次的拿了這支墊檔。雖說墊檔,我在最後表決中仍推舉為第一,原因在雖說nosing的發展有些遲鈍,但絕佳的口感讓我無以忘懷,這種結果對於如我這般「聞香派」的人來說也算稀奇。
同樣的,獨樂樂與眾樂樂的差距仍在,事實上每回品酒會只要酒過三巡來到中場休息,大家都幾乎坐不住了,還能認真辨認那細微差異再紀錄下來的酒友幾希?我抓個大概,到處聞聞嗅嗅個人杯酒的不同玩得不亦樂乎,那稍鈍、延遲的香氣發展似乎獲得許多酒友的認同,但缺少對比之下,自己品飲時卻又不容易察覺,而不斷刮搔著鼻腔的煙燻泥煤呢?沒有人注意到嗎?還是我認錯了?
我偏好的口感依舊給我極大的滿足,原來還擔心會不會堅持己見太過,但酒剛入口便放心了,前段的各類水果甜香與後段深沉的桶味,分別展露複雜的層次、醇厚而悠長,尾韻及空杯中徐徐吐放的果類香氣都讓我低迴再三。
香氣部分還是比品酒會中多加了1分,有點獨排眾議的喜歡,至於更大的問題在於:歷經這5支Linkwood後,是不是可以抓到所謂的酒廠風格?我有些遲疑,或許等今晚在追加一支Linkwood 15yo 1989 Blackadder再說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