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取自常瑞貿易有限公司(http://www.cognac-house.com.tw/stock/all_frame.php3?page=../price_login.php3)

時間:11/25/’06茶、咖啡與酒特展
總分:86

Nose:First nosing瀰漫著橡木桶風味,有些青、重而讓我詫異,但5分鐘後奶油、乳脂加上太妃糖的甜味,非常的濃稠也非常的溫醇,厚厚的舖陳在杯底,但也緩慢的轉輕、轉柔,細緻的熱帶水果甜香飄然浮出,莓果類的酸甜與橡木桶築成的基底持續20分鐘以上 23

Palate:麥芽甜在入口的一剎那,而後是微微的莓果與柑橘類酸甜,奶油與乳脂濃稠,少許的白胡椒,太妃糖甜味接續在後,以橡木桶味告終 22

Finish:中,橡木桶、太妃糖、輕微的乳脂與少許果甜,感覺有些太短了 20

Comment:星期六下午,展覽會場常瑞攤位一開始人並不多,巧遇Axe兄獨坐,連盡了好幾小杯Espresso的我精神亢奮,好不容易碰上社團朋友,趕忙坐上吧檯。喝了甜美的Mandy遞來的Bruichladdich 12yo、17yo,這是第一支讓我拿出筆記本紀錄的酒。
Bourbon桶的Macallan應該少見,nosing裡的桶味一開始確實青澀年輕,讓我懷疑起19yo的陳年功力,但很快的讓人愉悅沉迷的濃稠乳味湧出,且緩慢變化轉成夏日水果甜香,當然少不了Mandy所稱的咖啡糖香味,我與Axe兄一致贊同這便是太妃糖的甜味,Mandy還提起張老闆購買太妃糖給員工了解的一段典故,這些層次轉折變化展示了桶子的實力。
酒液入口的發展均勻,可能是環境因素,不容易察覺到常瑞對這支酒的描述「浪漫異國情調的水果香,新鮮的清新草本味瀰漫口中」,少量的莓果類香氣,比較清楚感覺到的仍是尾端的太妃糖與橡木桶味,基礎構築穩固而平衡,可惜finish有些短,即使palate裡的風味延續,但似乎難以抓到什麼,不過非戰之罪,在越發往來熱鬧的攤位,很難靜心去體會餘韻滋味。 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