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艾雷重擊-1.jpg  

TSMWTA社團於5/15舉辦品酒會,主題為第1版~第6版的社酒,在主持人SU SC精心準備和幾位元老社員的詳加解說下,原來預計9:30結束,卻欲罷不能的一路延到10:00。而當酒都喝過,討論越發的熱烈時,「艾雷重擊」義式冰淇淋端了出來,為這個夜晚劃下歡樂的句點。

為什麼會有「艾雷重擊」冰淇淋?雖然無關,但最早最早可推到前年(2012)的Ardbeg Day。如果大家記憶猶新,那天可是一個相當炎熱的下午,搭配幾項由主辦單位所做的活動,參加者個個汗流浹背。所以當天最受歡迎的,莫過於當時還在國內的Heidi特別找人製作的A10冰淇淋,組合了香草冰淇淋與Ardbeg 10yo,我排了兩次隊伍吃了兩球,對於向隅者真的感到抱歉。

或許來自於這個啟發(我胡亂猜測),所以誕生了這多種口味的冰淇淋,先前曾在網路上閃過,好似身邊幾位朋友也都嚐過,但因尚未進入夏天,因此並不十分留意。這一回品酒會前幾日,K大張貼了一則團購訊息,連結到FB社團後,突然注意到徵求試吃的活動,原本想自己來玩玩,K大早已經聯絡上廠商,直接將四種冰淇淋送到會場。這也就是品酒會當晚人人酒酣耳熱之際,爆發出一陣騷動的主因。

冰淇淋好不好吃?相信每位參加者一定點頭,但如何個好吃法或哪一種好吃?在那短短2、30分鐘的混亂中,來不及說也來不及討論。不過對我來說,最注意的應該是<馬斯卡邦艾雷.Bw 12>這款,熟知我飲酒歷史的朋友都知道,Bowmore對我意義重大,不僅是我的第一支SMW,肥皂味也是我最早發難,同時還是我弟一次主辦品酒會的主題,所以我會懷疑,以Bowmore獨特的煙燻,能否巧妙的融入冰淇淋風味?至於A10的重泥煤我倒是毫無疑問,不過Bunnahabhain我又遲疑了,"Cruach-Mhona重泥煤"沒喝過,但Bn的雪莉桶與我不合已久,至今仍無改善。

以下就是我對這四款冰淇淋的喜愛順序和簡短說明:

艾雷重擊.jpg  

1.馬斯卡邦艾雷.Bw 12:使用Bowmore 12yo搭配Mascarpone cheese基底所做成的義式冰淇淋,很顯然,Mascarpone cheese並未完全掩蓋Bowmore的獨特風味,反而在冰涼甜美的cheese風中透出了煙燻感,相當特異獨行。

2.馬斯卡邦艾雷.Ag 10:使用Ardbeg 10yo搭配Mascarpone cheese基底所做成的義式冰淇淋,應該是大部分人都會喜愛的一款,Ardbeg的泥煤與冰淇淋完全符合預期,卻少了新鮮感。

3.魔鬼艾雷.Bn CH:使用Bunnahabhain "Cruach-Mhona重泥煤"搭配比利時 73% 巧克力製做,怪不得巧克力風味壓過Bn,酒意不強,重泥煤無感。

4.手煮焦糖艾雷.Ag 10:使用Ardbeg 10yo搭配焦糖基底所做成的義式冰淇淋,口味有點怪異,依據過去的經驗,焦糖甜可以用雪莉桶相輔相襯,但搭上波本桶的泥煤就不是那麼適合了。

十分有趣的經驗,期待這間冰淇淋廠持續製作出各式口味的威士忌冰淇淋,炎炎夏日喝威士忌過於痛苦,吃一球威士忌冰淇淋則何其暢快!

有關艾雷重擊,請參考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elatoIsla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