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9 /19/'09 Dlamore品酒會及9/29獨自品飲
總分:92

Nose:非常豐腴的奶油油脂、香草甜、蜂蜜、燒烤煙燻、微量薄荷、鹹感 (寫在品酒會) 柑橘、莓果、草莓、蘋果、蜜鳳梨、蜜餞,這麼大量而豐富的水果酸甜,在酒液倒出的剎那便蜂擁而出,讓我完全無法招架,間夾著活潑輕快的薄荷,感覺年輕的橡木,只是整個清淺下來,一直到超過20分鐘再度轉濃,不過水果滋味似乎不再變化,也少了品酒會場感受到的烤肉風,即使依舊讓我沉迷,卻不無小遺憾 22

Palate:許多果甜、清涼的薄荷、燒烤、焦烤、烤肉感十分豐富,橡木桶、胡椒、煙燻、堅果、巧克力、可可 (寫在品酒會) 溫暖、溫潤的入口,木質單寧的刺激升起,豐腴的奶油下,許多充滿果酸的蜂蜜、蜜蘋果、蜜鳳梨的滋味湧出,一絲柑橘皮苦,橡木桶豐味十足,陣陣燒烤煙燻隨後興起,花生牛乳也越來越清晰,白胡椒、肉桂刺激、許多的乳脂和微微蠟質感,香草、青蘋果、蜜李,輕緩的蜜甜慢慢傳送 24

Finish:長,薄荷、燒烤、煙燻、許多油脂、蜂蜜、太妃糖 (寫在品酒會) 瓜果、百香果、柑橘皮、蜂蜜、輕燒烤橡木桶、淡淡的煙燻、可可、微量鹹感,奶油油脂依舊豐腴,非常輕緩、溫暖、舒服 23

Comment:品酒會的最後一支酒。由於報名的人多,基本上是不會留殘酒拍賣,所以主持人K大並未針對大家的酒量作嚴格控制。進行到尾端,大家的喜好非常明顯,因為好幾款酒仍存有1、200cc,但這一支酒居然已然清空,不過酒喝多了每個人舌頭越來越大,相互吹捧「偉人」的年份,而1963不就是......?
即使到了感官已經不夠敏銳的最後,這款酒依舊喚起我的極大感動,那種種果香、燻烤和入口豐腴醇厚的油脂,清而烈,嫵媚又活潑,一試讓人無法忘懷。獨自品飲時,屬於波本桶特有的老酒香氣一一湧動而出,品酒會中無法辨別的各類果香,瞬間便激發了我的諸多想像,只是當杯中酒量較多時,不容易讓香氣發散,所以除了剛開始的擾動,香氣便清靜下來一時難以展開,必須等待好長一段時間後方恢復,讓我有些等待的難捱。
不過口感真的溫柔而溫暖,徐緩入口再盡展身姿,而同時擁有年輕橡木的活潑和老木桶的溫潤酒體,再層層釋出各式讓我沈迷的果甜與果酸,且隨著品飲時間的拉長,每啜一口都流露出新意,非常細緻而多變化,不過很奇怪,為什麼找不到品酒會中所察覺到的bacon烤肉味呢?
毫無意外的,這款酒被票選為第一名,我與Lazy都同意這是支非常平衡的酒,值得花很長的時間去細細體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