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 2/21/'09 Mortlach品酒會及2/22獨自品飲
總分:82

Nose:嚇了一跳!硫磺味很是明顯,焦糖、太妃糖、奶油,蠻深的雪莉橡木桶,一點點果酸、發酵酸,燒烤煙燻則慢慢的調和進來,終於舒服多了,10分鐘蜜李、蜜餞,以及淡淡的烏梅,硫磺和發酵酸味還是惱人,20分鐘下滑少許,有輕薄的甘草,一些青草、藥草,不到30分鐘幾乎已經散逸 19

Palate:帶了淡淡硫磺味的深雪莉,但一入口黑胡椒、肉桂等等麻辣的刺激感明顯,大量堅果、太妃糖和焦糖甜味,也陸續展現出熟果、蜜餞、莓果、葡萄乾、巧克力、微量薄荷、甘草種種滋味,醬油瓜子鹹?不多的奶油油脂微帶蠟質,酒體中等,有豐滿愉悅的幸福氣氛,大口一些的喝很是暢快,緩慢的乳脂浮出,有點瓜果味,橡木桶、鹹奶油餅乾,有趣22

Finish:中,淡淡的辣與鹹仍持續,微量硫磺,燒烤味有點苦,餅乾、果蜜、甘草、薄荷、太妃糖與焦糖,木質感覺有點澀 20

Comment:Mortlach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一間酒廠,雖然這興趣,很可笑的,完全來自某種曖昧不明的印象,因為事實上自己曾有的唯一Mortlach經驗,也不過一年前的裝瓶廠裝瓶,所以也覺得奇怪,為什麼心中會存在,譬如酒體厚、重雪莉的印象呢?
因為自己是這次品酒會的主辦人,所以享有先嚐為快的權利,美其名是醒酒吧!在會前的晚上將六款酒中的後五款一一試喝了些,唯一沒喝的便是自認為比較可以認真點喝的第一支。
對於OB少之又少的Mortlach來說,以酒精度較低的F&F系列開始,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。會場裡非常緩慢的喝,感覺即使經過稀釋,雪莉風味依舊豐富,心裡暗暗的以為在曾經試過的F&F中,這一支算是很撐得住檯面。但獨飲時,我得承認,first nosing確實讓我嚇一跳,因為居然竄出了品酒會中完全沒察覺硫磺味,會不會因為品酒杯不同的關係?又或者是在品酒會場四處游走?可並沒有其他酒友討論到啊?這硫磺味其實是惱人的,繚繞不散,香氣也難以持久,讓我有點趣味索然。
幸而口感真的很好,雪莉和豐富的肉桂刺激讓味蕾一時都滿溢出舒服的嘆息,而淡淡的硫磺並不構成任何障礙,中後段奇特的醬油瓜子鹹隱約的釋出。可惜尾韻薄弱了些,木質感微乾微澀,無法延續口舌裡的幸福感。
這樣的F&F應該仍算不差吧?偏厚的酒體蠻中肯的傳遞我的Mortlach印象,以打頭陣的第一支酒而言,可說超乎我的預期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