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/2/'07
總分:84

Nose:一開始有股塑膠味浮出,但馬上散去,而後快速轉變為麥芽、蜂蜜、果甜和柑橘纇甜味,乳脂在煙燻下緩緩凝聚,也揚起了涼意和輕雪莉風;5分鐘後香氣濃度明顯增加,奶油調和著我不熟悉的香味,是薑還是葡萄乾?15分鐘後香氣依舊,橡木桶的陳年木質味加了進來,甜甜的果香在底部迴旋十分受用,還有些許的黑胡椒,乳脂稠度猶在,並且持續25分鐘以上未見衰減23-1

Palate:最明顯而引人注目的,該算是那一連串小小顆粒似的黑胡椒在口內連續爆裂,剛入口稍微有股塑膠味掃過,但也快速轉變為帶著乳香的麥芽、柑橘和水果甜,而後辣感開始湧現,好似聽得到批哩趴啦的聲音,等爆裂結束,土司、餅乾、焦糖、木桶一一浮現,可惜最後以我不喜歡的苦味告終22-1

Finish:中,木桶、焦糖、些微的辣感猶在,舌兩側泛出微微的甜膩,也有一股暖意自胸口緩緩透出21-1

Comment:社慶一支會果真是百家爭鳴,帶回來的sample超過30個,有點無從下手的窘況,所以還是振奮起精神,從自己提供的酒開始吧!
Longmorn這家酒廠由Chivas所擁有,由於不是十分熱衷於生產SMW,15yo可能是僅有的OB款,台灣隨處可見且價錢便宜,剛被The 2006 Drammies選為Most under-rated Whisky,我是有些訝異,因為當初這支酒給我的感覺是普普,焦糖味黏膩,被我打入冷宮後送給朋友,但居然沒有留下紀錄!?除了15yo OB,IB裝瓶其實也不多,不過小木屋進的這支Provenance好像突然處舖貨。
這是第三次喝了,過去兩次的記憶都在,微微的塑膠味、輕雪莉、奶油乳脂稠度濃,而直接明顯的黑胡椒對我來說可能最是印象鮮明!仔細分辨後,多了些不曾注意到的細節,譬如接近於薑的香氣-刺激性辣感可能來自於此,譬如口中黑胡椒過後的土司餅乾味。這些風味都平衡得不差,香氣緩慢的變化發展加上持續能力,都頗具老酒的架式,可惜的是,應該來自桶子的問題,塑膠味雖一掃而過但足夠破壞美感,尾端的苦與甜膩都讓我皺了皺眉,分別小扣1分便是源自於此,但以稀釋至43%而言,無論nosing或tasting裡的溫厚、濃度,都彌補了不少缺陷而讓我欣慰。 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