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10/10/'09 K大家小聚(慶祝國慶及Mitch重現江湖)
總分:88

Nose:不再是印象裡的年輕強勁,但泥煤、海鹹、煙燻依舊繚繞,蠻厚實的柑橘、香草果甜與蜂蜜甜,奶油油脂豐腴,燒烤橡木桶越來越多,很舒服啊 22

Palate:前端奇妙的多了很多胡椒,但蜂蜜、麥芽、柑橘等甜味依舊豐滿,一點點的莓果,大量泥煤、海鹹、海潮,燒烤橡木桶具有十足重量,酒體相當厚實,奶油、乳脂、咖啡、太妃糖 22

Finish:中~長,泥煤、燒烤橡木桶、淡淡的奶油、蜂蜜、麥芽、太妃糖,少許咖啡和巧克力 22

Comment:這是PC系列的第四次裝瓶,Laddie公告也將會是最後一次裝瓶,同樣以六瓶一組的方式販售,外裝罐上的圖像則用以紀念所有生活在這孤寂的Islay島西端,所有屬於凱爾特民族傳承的人文工藝、風土人情和藝術文化,老實說我沒有仔細去留意到底描繪了什麼,所以直接從文宣上翻譯。
這是當天喝的最後一款酒,時間短加上聊天暢快,所以已經不怎麼認真了。不過約略觀之,與前一年的PC7相較,多在橡木桶中陳1年確實更是成熟,酒體不再以爆炸威力來加深飲者的印象,40ppm的泥煤與高達60.5%的酒精,居然不會讓我喝的時候產生過份的刺激感,波本為主的橡木桶經過雪莉過桶,豐富了許多蜜甜滋味,尾端來自燒烤煙燻的咖啡巧克力,一向是讓我回味再三的風味。
PC系列從最早的PC3試驗版叫人驚豔,一路走來都引起話題,尤其從PC6之後均以一套6瓶的方式販售,價格又水漲船高得快,讓我不怎麼以為然。不過如撇開價格不談,酒質確實一直很穩定的成長,叫我疑惑的是,為何來到越趨成熟的PC8便就此打住了?莫非以更火辣的Octomore來取代?Jim的百變作法真的很讓人看不懂,或許過盡千凡皆不是,「自其變者而觀之,則天地曾不能一瞬;自其不變者而觀之,則物與我皆無盡也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