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8/23/'08 Laphroaig品酒會及8/27在家獨飲
總分:87

Nose:非常強勁的酒精、泥煤、很鹹的海水,濃郁的燒烤、炭烤、木炭,鼻子離開杯緣一些找得到甜甜的香草和奶油,麥芽、柑橘、果蜜,薄荷的涼意慢慢增加,清爽而舒服,10分鐘後則盡是炭烤煙燻和海鹹,微微的乳脂、堅果、花生;25分鐘後顯得柔軟許多,蜜糖甜居然有些粉嫩感,隱隱然活潑輕快,卻也逐漸輕盈;35分鐘,香氣已經非常淺了,遠颺而去,留下稍許遺憾 22-1

Palate:奇妙的,撞擊力並沒有想像中強,奶油厚度較香氣濃郁許多,麥芽、果蜜、焦糖、糖漿,這些甜滋味稠稠的融合在油脂中,泥煤、海鹹和燒烤似乎都讓油脂包裹隱藏起來,一點點焦油、皮革暗示,炭烤、木炭或炭炙海鮮,胡椒辣感輕巧的點綴,少量穀物、木頭,剛開始並不明顯,多喝一些便清楚明白,很多橡木桶、堅果,薄荷涼、榛果、可可亞、咖啡牛乳、巧克力,以及殘留微量的鹹 22

Finish:中~長,果蜜、麥芽糖、牛乳糖、巧克力持續留在口中,淺淺的泥煤、海鹹和燒烤提醒著海風滋味,微量太妃糖、焦糖緩緩自舌根分泌,一絲絲、極細微的甜蜜 22

Comment:品酒會經過了3支OB,接下來連續2支IB,我從SMWS協會的選酒開始。
Islay的酒在SMWS似乎十分受歡迎,近幾季進了不少,譬如Caol Ila的53系列進了10支,Laphroaig的29系列也有5種。酒友們談論到SMWS的酒,心中大概都浮出個既定印象,強烈、特殊、具有話題性,只是好不好喝完全在個人,我則很有趣味的關注SMWS為每支裝瓶所下的簡短註解,因為這代表了選酒成員為酒友開的一扇窗,可讓人未飲之前先藉此對酒款偷覷,只是似乎常常找不到註解想交代的特定趣味。
譬如這一支#29.62吧!SMWS的註解是"Danger warning!",對CS裝瓶的Islay酒來說,這種「警語」即使不中,應亦不遠矣,可怎麼地?我並不感覺危險啊?香氣一開始是表達得很明白,大量的島嶼風,尤其是重燒烤、炭烤,點綴些許蜜甜,猶如在海濱舉辦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。但口感卻從溫潤出發,我的第一口不小心多喝了,原來預期、準備迎接的重擊、嗆辣居然都沒發生,那些應該豐沛的島嶼海風都讓足夠的油脂給包裹了,加上許多甜蜜滋味,以及尾端的乳脂、巧克力,讓我大大感到滿足,若非多喝後(我先前保留了一個sample)穀物類風味釋出且逐漸清明,應不遑多讓於10yo CS!
應該是陳年歲月賦予了這支酒「不危險」的展現方式,不知道裝瓶數若干?桶子又是什麼?從酒色來看應是波本,但品飲後卻感覺些雪莉調,Hogshead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