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11/18/'06
總分:84

Nose:溶溶的麥芽甜、乳脂、輕淡可如團霧氣般的煙燻,隱隱透出一絲酒精強度,緩緩再浮出橡木桶的木質味和香草甜,但一時之間仍被上蒸的煙燻和酒精感沖得極淡,10分鐘後逐漸增濃增厚,多調進了奶油但尚未馴服;15分鐘開始展現迷人的身韻,淺淺的蜜桃、一絲薄荷,沉靜和煦,但有些惱人的酒精依舊飄浮在上端,幸而終於在5分鐘後吹散,微微的石南與乳脂,越來越興盛的甘草和薄荷涼,會不會太明顯了些?30分鐘後轉為基本的乳脂、橡木桶與香草蜜甜,酒精感再起,伴隨著柑橘類甜香,有點曲終人散的況味 21

Palate:濃密溫潤的乳脂裹在舌端,包容著很甜的麥芽、蜂蜜、瓜果、甜桃,很清楚的木桶木質,但有些生,中等酒體與酒精強度,輕微的白胡椒辣,乳脂與奶油持續,些微的蠟質,但略顯陳舊、沉重的橡木桶自中段後開始厚厚的舖陳而顯得遲滯,燒烤煙燻在多試幾口後也越來越明顯,微微的柑橘類皮脂苦在尾端 21

Finish:中~長,尾端的苦延續,帶點蠟質的奶油,但若隱若現的蜜桃香氣有些趣味在,加上似有若無的熟果甜,或許還是弱了些,酒精強度帶來的燃燒感倒是緩緩發酵 21

Comment:很奇妙的,我對Glenglassaugh有股莫名的偏好,世昌兄的Family Silver給我的初體驗感覺太美好了,而後是手中越喝越有奇趣的house whisky – 22yo OB,這一支是Blackadder品酒會上新朋友James帶來的生日酒,酒會開始前大家已經先舉杯同歡,我懾於Blackadder的威力不敢多喝,帶了個sample回來,也再次感謝James。
酒標上提供的資料有限,並未詳述使用何種桶子陳年,遑論桶號,但猜想應該是Bourbon桶。以24yo的陳年年紀而言,酒精感稍強烈了些,且持續良久,我盡量輕拿輕放的不造成擾動。香氣初時頗淡,而後慢慢加深,中段以後沉靜而甜美,可是支撐能力有些不足,酒精感再度興盛的時候已經走到盡頭。初入口的口感飽含我所喜愛的油脂與果蜜,還有顯得奇特、帶點生味的木桶,但越喝越顯得沉重,酒精感也越來越明顯,還有一絲讓我微微皺眉的苦處。而尾韻終究仍是輕了些,酒精燃燒後沉凝入體,釋放出舒坦感覺。
不似我所理解的Glenglassaugh,心情倒隨著品飲階段高低起伏,舊裝瓶老酒的風味常常會跟著氧化遞變,或許開瓶這幾天後將更讓人驚喜也說不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