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/27/'07
總分:85

Nose:蜂蜜、草莓、柑橘酸、濃厚的乳脂、煙燻,在這些多重風味中透出些藻味和濃濃的泥煤,初時的果蜜甜已經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厚實的海風味,以及鼻頭微微的涼感;10分鐘後,乳脂、泥煤、海藻、海鹹已融為一體,襯在底部的是雪莉果甜,濃郁豐富,這應該便是很標準的Bowmore,只是香氣掉得頗快,15分鐘後便開始感覺單薄,20分鐘海藻與果甜顯得有些形隻影單 23-1

Palate:藻味在初入口時十分顯眼,一些蜂蜜甜、雪莉甜、有些厚度的乳脂、明顯的黑胡椒、不重的泥煤和煙燻、木桶,但在延續自前段的藻味中還是察覺到肥皂味,似乎只是轉念間,幸好不算嚴重,心理上想強迫扭轉回來,但徒勞 22-1

Finish:中~長,藻味和肥皂依稀存在,但已慢慢退居幕後,淺淺的果甜滋味蔓延、乳脂泛開,有點海洋氣息,但遙遠,很有印象派畫作的朦朧美感 21

Comment:Bowmore 15yo Mariner是我的第一支Islay,也是打開我對whisky的視野非常重要的一步,當時買自機場免稅店,但2005年時早已改為新版包裝,與Mitch的這支舊版印刷標頗有不同。慢慢的多認識所謂海風味後,Bowmore特殊的藻味也漸漸的不被我喜,初戀已逝,此事有些無可奈何。
其實比較有趣的玩法是新舊版H2H,但一年多前囫圇喝下的15yo早已難從記憶深處挖出,也就難有比較的可能。
濃郁的香氣絕對是搶眼的驚喜,無論是剛開始的多種果甜,或是稍後的海風,直接、強烈,有著異於15yo陳年齡的早熟,可惜支撐力或有不足,似乎曝露的早熟的缺陷。
至於口感上依舊充滿著濃郁感,始終存在的藻味充分表現了Bowmore的特殊風味,可我絲毫無存心的,卻在後段轉成絲絲肥皂味,回想起來,這股皂味同時也在春聚那天嚐到,但在夥眾人好像無人認同,難道是我唾液裡的特殊轉化媒產生的特殊功效嗎?但那支1990、16yo sherry卻完全沒有啊?
很讚的一支酒,肥皂味就當作小小顛簸,突然懷想起1989 bourbon casks,會不會對它批評得太苛了? 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