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The Botanist.jpg 

Nose:甜美的香料、檸檬皮、柑橘皮、一點點奶油、荳蔻、丁香等辛香料、青草,上層屬於非常清新甜美的藥草,但底層隱隱懸浮著油脂厚度

Palate:藥草、香料、許多白胡椒、荳蔻、八角、丁香,乾淨的檸檬皮、柚子皮

Comment:幾件值得書寫的特點構成了這款「植物學家」:

1. 艾雷島-布萊迪-Jim McEwan:如果沒有這「三聖一體」,大概我永遠也不會去注意這支琴酒,終究沒進過橡木桶的蒸餾酒總讓我有些卻步,而琴酒應該也是拿來調酒而非純飲。不過很有趣的是,這瓶酒喝了好幾天了,甚至也沒放進冰櫃,卻居然還蠻討我喜歡。

Bruich Ugly Betty.JPG 

2. 醜女貝蒂:Ugly Betty不是美國的影集名稱,而是布萊迪廠內Lomond Still的暱稱,外型確實長得有夠醜。感謝老鼠於讀書會中的解說,讓我對Lomond Still有了粗淺認識,簡單說,這種於1955年由Alistair Cunningham和Arthur Warren發明出來、介於壺式與連續式的蒸餾器,主要是為了因應戰後威士忌的產量需求。外觀上,如同壺式蒸餾器的頸部由連續式蒸餾器取代,而內部的層板可根據酒質需求(輕或重)來調整(數量及方向)。
根據布萊迪官網,醜女貝蒂來自已經關廠的Inverleven,而Inverleven也是第一座使用Lomond Still的蒸餾廠,只是放在布萊迪多年並未使用。但為什麼Jim會突發異想拿來蒸餾琴酒?Jim已退休,問到他的機會不多。另根據布萊迪品牌大使Kerb Kelly的解釋,「植物學家」蒸餾時,其實層板都已經拿掉,所以和壺式蒸餾器並無差別。22種艾雷島的植物是放在林恩臂上的一個貯存盒,讓酒精蒸氣通過來吸取植物的香氣油脂。

3. 22種植物:Jim McEwan請來植物學家格列佛夫妻,採集了艾雷島上40種野生植物,而後再挑選出22種。這22腫職務的拉丁文學名印在瓶身上,但通通不會唸(詳官網http://www.thebotanist.com/distilled/the-22),請植物系的酒友們翻譯,不過瓶身設計相當漂亮。

4. 我該寫一篇蒸餾器了,關於批次性與連續性蒸餾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