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3/10/2013 
總分:90
 
Nose:前方豐富的甜蜜PX雪莉,濃郁的蜂蜜、醇厚的油脂,大量的柑橘、蜜餞和莓果、青蘋果酸,十分清新的木質,酒精、單寧感稍刺鼻,橡木桶的燒烤煙燻隨時間遞增,10分鐘後蜜李、烏梅、微微的黑巧克力,木質感一直延續到30分鐘稍下降,淡淡的薄荷、人蔘,但蜜甜滋味持久不散 23
 
Palate:柑橘、莓果、蜜李、烏梅等大量果酸滋味一入口便綻放,伴隨著大量燒烤橡木桶、煙燻和一些木炭暗示,木質感相當清晰,許多的單寧刺激,以及黑胡椒、肉桂、荳蔻等辛香料,微微的鹹味帶領下,浮出了堅果、核桃、略苦的可可、略焦的黑咖啡,以及淺淺的微甜巧克力 23
 
Finish:中~長,粉狀的可可亞、巧克力,冒著木炭苦的燒烤橡木桶、煙燻、黑咖啡,少量鹹味餘波蕩漾,淡淡的蜂蜜甜緩緩析出 22
 
Comment:已經多次說過,近年來的我對深雪莉抱持著戒心,事實上,逐漸的發現我對太過張揚個性的酒產生不適,不知道這是返璞歸真的好事還是感官已被磨平的壞事。
這個sample來自何方已不可考,猜想可能是酒友陳醫師,黝暗的酒色預味著正統雪莉桶的特色,加上高酒精度,難免心中先暗自警惕。但很顯然,一切都是我多心,香氣上豐腴的雪莉輕掃,立即轉換出我喜愛的果酸調,加上新鮮活潑的木質,即使單寧感有些刺激,不過燒烤風逐漸沉穩,放久一些還款擺出輕鬆的薄荷。入口則複製了香氣裡歷久不散的果酸,以及老年份且夠深厚的雪莉橡木桶,焦烤苦味不致於重到喧賓奪主,與微微的鹹同樣加強了味覺結構,也同樣架構了綿長的尾韻。
應該是1st fill,沒有任何引起我疑心的雜味,雖然少少的僅10cc,卻具備讓我回味不已的深度,堪稱近期好不容易遭逢令我印象深刻的深雪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