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9/22/2012 Taipei Whisky Live
總分:86

Nose:甜甜的香草、甜柑橘和許多柑橘皮油脂,清楚的煙燻、少量橡木桶、糖漬蜜餞,非常豐富的糖甜和一些甘蔗甜 21

Palate:入口清楚的糖甜味,許多麥芽、蜂蜜和柑橘甜,微妙的莓果、青蘋果、百香果,淡淡的煙燻橡木桶暗示,胡椒、肉桂辛香刺激,一些堅果、餅乾 22

Finish:中~長,麥芽、蜂蜜、餅乾,少許煙燻、橡木桶 22

Comment:2012年9/22~9/23在台北舉辦的Whisky Live是年度盛事,今年邁入第四屆,而自去年的第三屆已改稱為國際烈酒節,因此各式烈酒、並不僅限於Whisky、均可陳列會場。歷屆參展廠商多有改變,其中Macallan卻從未設櫃,而在去年起以VIP Room的方式提供品飲活動。感謝主辦人Eric的好意,今年拿了張VIP券進場,也因此得以登記參加這場活動。
品飲由愛丁頓寰盛洋酒的品牌訓練師Alan主持,酒款除了包括Fine Oak系列的25yo、30yo以及Photography系列的1992之外,還抽出幸運的3位酒友,得以一親「璀璨60」的芳澤。我當然沒這好運,不過也沒機會喝過上述3款酒,原來並不打算作紀錄,但眼見酒友喵喵奮筆疾書的勤奮模樣,心裡想還是稍微認真好了,即使杯中酒量不多,但仍盡可能的將風味抓出。
Fine Oak系列勾兌了西班牙雪莉桶、美國白橡木雪莉桶以及波本桶,所以大致可以找尋得到這3種桶子的風味。其實我並不抱太多希望,主要在於印象分數不好,不過從香氣開始,也許因為在杯中擺放過一段時間,全然甦醒後的香氣很是甜美,清楚的煙燻則叫我訝異,入口前方的糖甜感是多了些,不過隨後釋出的果酸又勾引我的興趣,整體而言,不是我想像中的Macallan,酒體感覺厚實得多,總算和小而精壯的蒸餾器產生聯想。
這支酒即使出乎我的預料,但CP值仍然不算好,另一方面,杯中酒量太少也可能是關鍵因素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