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16/2012 Glen Scotia品酒會,6/30獨自品飲
總分:77
 
Nose:藥粉味!略苦、木炭、硫磺感的輕雪莉,蜂蜜、乾果甜,一點點龍眼乾暗示(紀錄於品酒會)酒倒出來、擾動後的酒精十分刺激,木質單寧略青,乳脂調入之後逐漸溫柔,10分鐘後盡屬柔美溫馴的蜂蜜雪莉甜,只是底層隱隱透露些硫磺暗示,並緩慢的遞增而明顯,25分鐘後達到高峰,油脂豐富,許多的蜂蜜、乾果甜,35分鐘後浮出微微的藥粉苦味  21
 
Palate:入口的硫磺清楚,雪莉、蜂蜜、乾果甜,橡木桶、黑胡椒、堅果、木炭(紀錄於品酒會)硫磺味果然十分清晰,入口後持續增濃,許多的蜂蜜、乾果甜,木炭苦味以及隱約的苦藥粉和火藥暗示,酒精刺激性相當強,多喝後依舊未能適應,黑胡椒、木質單寧,澀感越來越清楚,堅果、核桃、柚子皮,一點點鹹  18
 
Finish:中,木質澀與少許麥芽甜(紀錄於品酒會)木質單寧澀感加上酒精刺激,微微的火藥持續,少量蜂蜜、乾果甜,淡淡的木炭苦味 19
 
Comment:說完對雪莉桶的挑剔心理,馬上可以拿這支酒做個例證。其實品酒會中,這支酒引起許多討論,包括用1/8桶所做的陳年、亦或過桶,以及做出來的效果。就我有限的知識,還真的沒看過拿Octave作為陳年橡木桶,所以過桶的可能性大增。總之,酒標還是寫清楚較好(或有不寫清楚的原因?)
就當天共計7支酒款中,這是我的最低分酒,主要是香氣上的苦藥粉味,以及口中的硫磺雜味,不過當諶大哥分享道這是他最喜歡的一支,確實讓我驚訝,有可能我會過敏若斯?
所以這成為獨自品飲時最需要確認的一件事。以結果論,香氣上除了前端刺激之外,雪莉甜十分優柔飽滿,聞起來相當舒適,可惜隔一段長時間後浮出了硫磺,並慢慢增加,至於苦藥粉味則存在於非常後端,已屬於下滑後的餘味。這種香氣其實不差,不過入口的硫磺雜味則太過清晰,真的讓我不能接受,加上過多的木質澀感—應該來自Octave的小桶效應—整體難稱作好,事實上,再暑熱天裡我無法喝完1 dram,餘約10cc只得倒除。
所以個人感官真大不同,另一方面,我確實picky得讓人生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