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11/19/2011 Glen Elgin品酒會與11/20獨自品飲
總分:85

Nose:優美的花果甜、略具深度的輕燒烤橡木桶和煙燻,慢慢透出些柑橘、蜂蜜類雪莉,油脂不豐,淡淡的乳脂(以上記於品酒會)擾動後的酒精刺激強烈,但很快的乳脂升起,釋出許多柔美的果蜜甜,莓果、蜜桃,很粉嫩的輕雪莉,10分鐘後浮出強而有力的橡木桶和木質,頗具份量的燒烤和淡煙燻,木炭與焦苦不斷增多,20分鐘烘過頭的黑咖啡、焦糖甜、一些淺淺的柑橘,並且在30分鐘後也慢慢浮出硫磺暗示和一點點火藥 21

Palate:清楚、有力的柑橘甜,奶油油脂豐富,輕燒烤、雪莉、蜂蜜和淡煙燻,橡木桶具厚度,酒精併胡椒刺激,堅果、木質、麥芽甜(以上記於品酒會)入口的柑橘、蜂蜜甜十分清楚有力,帶著大量的奶油油脂和微微的蠟質,許多深燒烤橡木桶風味、頗深的雪莉、黑咖啡暗示,但也擁有微微的硫磺與火藥暗示,乾果、麥芽甜,黑胡椒刺激,堅果、木質、黑巧克力與麥芽甜 22

Finish:中,少許木質澀、焦糖甜、蜂蜜(以上記於品酒會)黑巧克力、帶了些乳脂的黑咖啡,燒烤橡木桶、煙燻仍繚繞不散,略苦的木炭、焦烤和木質單寧,沈沈的乾果、蜂蜜、麥芽甜 21

Comment:Glen Elgin又是一間好似能見度頗高,但卻不容易在市面上找到相關酒款的蒸餾廠,可見的品項主要仍屬Diageo強打的Classic Malts之一。少數喝過的幾支酒,都屬購自國外網站的偏門,包括主辦人Axe兄於今年年初社員大會時帶去的那支1968,而根據Axe的開場白,也是因為這支酒讓他興起辦一場品酒會的念頭。
這款原桶強度的16yo,後來詢問帝亞吉歐的Alex,據他說國內也有進口,只是我從未留意過。以會場唯一的OB款,又是最低陳年年份,表現得十分搶眼,尤其和第二款JMcA裝瓶的17yo相互比較下,展現的強度和力量遠有勝之。不過正如我一再說明,品酒會會場受到食物影響太大,讓我自動過濾一些香氣屬性,尤其是偏重的燒烤,以及少許硫磺風味。對於後者,坐在我身邊的魔王兄不斷抱怨所謂「臭蛋味」,在會場不困擾我,但獨自品飲時卻多少有些干擾,不臭,只是吸引一些注意力。
入口的感受前後也有點差異,在於雪莉深度,會場中的雪莉橡木桶不算太深,但獨自品飲時卻不斷深沉,且不斷浮出黑咖啡、黑巧克的聯想。CS的酒精刺激並不強,甚至大口一些的喝更能拂去硫磺味的干擾,尾端的焦苦感多了點,仍沉陷在橡木桶的燒烤煙燻中。
非常稀奇的,頭一次在最後票選時,第一名酒款居然是第一支酒,而且是最年輕的OB款。我也投了它一票,雖然和Green Elgin那支酒同分,但因為年輕,所以難得。不過仔細分辨時,硫磺味雖輕微,仍有些陰影,所以總分略扣減1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