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9/7/2011
總分:85

Nose:很甜的麥芽,淡淡的煙燻,很快的升起非常濃郁的燒烤橡木桶,帶著陣陣木炭風味,輕巧的乳脂掩不住年輕活潑的木質,柑橘、蜂蜜甜慢慢添加,10分鐘後微微的香草甜,一點點堅果、花生暗示,不過木質調與生瓜果多了點,風格趨向清冷,等待超過30分鐘依舊沒起色,很令人感到惋惜 20

Palate:一入口便是帶著清楚木炭味的燒烤橡木桶,麥芽甜隨後浮出,乳脂相當柔軟溫和,在芳馥充分的奶油油脂中釋出了許多柑橘、莓果、蘋果、蜜李等果甜和微微的果酸,年輕的木質單寧很是活潑,少許胡椒與薑汁刺激,堅果、可可、花生暗示,多喝些,木質調與莓果、鳳梨酸味更是明顯,但平衡得相當舒服23

Finish:中,乳脂、可可、咖啡牛乳,麥芽甜持續分泌,淺淺的木質單寧澀感、少許檸檬皮 21

Comment:東順興取得Glen Moray的代理權,在剛結束的2011 Whisky Live Taipei中展出幾支核心款,包括12yo、16yo以及這支30yo。展場中我覷空踱過去,顯然由於名聲不是很響亮,高年份款又屬付費品飲,所以人並不多。我買了一份sample後,老闆很阿剎力的另外倒了一杯給我,在那邊聊了許久,不過主要是他們另外代理的調和式Wymess Malts,以及一款用蓋爾語當酒名、我唸不出的、據說是來自Skye島的SMW(不就是Talisker嗎?),只是和Talisker差異頗大,令我懷疑。
回到Glen Moray 30yo,這支酒在展場中表現很讓我喜愛,也悠悠然釋出記憶猶新的酒廠風格,後來分給幾位酒友喝,不知道其他人感受是否和我一樣。問題來了,獨自品飲時,剛開始的香氣確實也讓我欣喜,擁有許多我偏好的木炭煙燻,只不過稍待一小段時間後,香氣似乎就消失了,不香了,僅存偏向清冷的木質和瓜果,而且長時間等待一直沒有復甦的跡象,不僅叫我感到詫異,也不禁為這支酒感到遺憾起來。
幸而口感較香氣精采太多了,同樣帶著木炭位的燒烤煙燻、同樣的麥芽甜,但奶油、乳脂甜美充分,許多的水果風味大量釋放,木質清新活潑,毫無負擔的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啜飲,而每回啜飲,都出現新鮮的變化,層次轉換間甚是奇妙。
認真品飲和Whisky Live現場大不相同,環境、情緒都有影響。綜合而言,這支酒並未呈現老酒風格,香氣讓人頗不以為然,口感很活潑輕鬆,不過從2004年裝瓶至今仍陳列在架上,認同度可能不高。除此之外,根據現場詢問售價,相當令人吃驚,也高過TWE價格很多很多,這一點也會讓人遲疑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