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9/25/'10 Strathisla品酒會以及10/10獨自品飲
總分:88

Nose:超級柔美的老酒風,奶油豐腴、柑橘、蜂蜜、梅子、動物毛皮臊味和橡木桶,但放一陣子之後,轉變為花生、堅果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濃郁的柑橘、蜂蜜、莓果、蘋果,微微的麥芽、豐富的奶油,十足的老酒韻味,風采華麗,10分鐘鳳梨果酸略刺激了點,隱隱的燒烤橡木桶帶了點動物臊味,少許花生、杏仁,木質單寧感越來越清楚,也越來越刺激,30分鐘清新的木質,花生杏仁暗示繼續存在,50分鐘緩緩離去 22

Palate:奶油油脂、柑橘、柑橘皮、梅子酸、檸檬、檸檬皮苦、橡木桶,單寧、微澀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溫柔的奶油下,明顯的果酸勁力十足的透了出來,莓果、鳳梨、柑橘、青蘋果,各式各樣的果酸,以及逐漸清晰的木質單寧,柑橘皮、檸檬皮,乳脂添入帶來柔和意,白胡椒刺激一開始明顯,但緩緩降落,微微的燒烤風、橡木桶,一些可可、咖啡牛乳,尾端飄出柚子皮苦 22

Finish:長,堅果、花生、杏仁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奶油、乳脂、薄荷,微微的木質單寧、清新的木頭、柚子、柚子皮,少量燒烤和可可、咖啡,居然有點鹹味暗示 22

Comment:品酒會的下半場接連3支超級老酒,不過品飲順序有些混亂,我是自這款酒開始,而後是原來第四款的1960,最後回到36yo。毫無意外的,這支酒讓我在第一時間便傾倒在風華絕代的老酒風韻下,光憑著聞香,心中已經想著該舉手拱做當日最佳酒款,只是繼續玩著其他酒款之後,回過頭來卻良辰美景不再,那些油脂豐富的果蜜甜酸減作讓我狐疑的花生堅果味,落差相當大啊!
獨自品飲時,前端風姿綽約的果蜜甜酸喚起了記憶,多少仍存在期待,或許會出現不同的表現,而確實,或許因為杯中酒液較多,香氣並未如品酒會一般掉落,但來自木質單寧的果酸刺激卻隱隱的刺著鼻膜,而逐漸浮出的花生杏仁雖不至於強壓一切,仍減低了享受的可能。
香氣中的果酸毫不猶豫的在口感中展現,讓我在入口的剎那有點驚訝,少了果甜輔襯,說不上太多喜歡,不過多喝一些,前方軟柔的乳脂越發清楚,不過木質單寧感也隨之遞增,燒烤風到尾端才飄出,一點點鹹很叫我感到好奇。
橡木桶的質地或許有些疲弱,且與前支50年的老酒類似,木質味依舊過多,42年太漫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