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8/'09
總分:77

Nose:麥芽、穀物、乾草、麥稈,一陣香草甜下方,透出許多的酸麥汁、酸草汁,也有一點點酸乳酪的奶味,組合起來就有些惱人了,不過很快的散去,剩下一些乳脂、香草和果酸,很平滑、平順的在10分鐘後繼續釋放,微微的炭烤木桶,没太多驚喜的延續20分鐘,幸好有隱隱的奶香味增添一絲樂趣 20

Palate:甜甜的香草、蜂蜜與麥芽底層,有隱約的焦苦味,有如烤焦的麥芽或淡淡的燒烤橡木桶,加上穀物、乾草和許多的乳脂,薄荷以及蜜甜滋味在多喝一些之後顯得十分清晰,微量白胡椒、肉桂和一點點單寧的刺激,有點玉米甜與焦糖甜,麥芽牛乳、可可、餅乾 19

Finish:中,微微的薄荷、焦烤、香草、麥芽甜以及少許乳脂、淡可可,簡單 19

Comment:想像一下,堅持傳統三次蒸餾產生體質偏輕盈的新酒,純粹以波本桶陳放18年,可能會有怎樣的風味?
答案是,實在有點簡單而無趣,怎樣都不是我喜愛的酒。不過香氣還好,那些帶酸的麥芽甚至酸奶,與標準款12年有些類似,散去的也快,但殘餘隱約的奶香跟隨著香氣發展不放,還蠻有些樂趣,除此之外,很平順、沒激起太多火花的延續。但入口的酒液釋放一股我不喜歡的焦烤麥芽的味道,穀物類風味則無須多說,後端泛出的玉米甜有點人工香料味,很直接的讓我聯想起波本酒來,酒體的偏輕不在話下。
真可惜這虛擲的18年歲月,酒廠或有其維繫傳統的堅持,但我以為應該可以從橡木桶中換取更多的風味,當然,可能只是不投我所好,低地酒廠的酒還是有一定擁護者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