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6/9/'09
總分:86

Nose:前端依舊是明顯的穀物與麥芽、麥稈,但溫馴許多,柔軟的香草甜伴著乳脂、奶油緩緩飄出,纖細甜美婉約,終於展現低地酒廠的風采,5分鐘後更是綻放出大量的柑橘、草莓、蜂蜜,豐腴甜蜜,15分鐘有股濃濃的燻烤麥芽香氣,煙燻橡木桶、濃茶,並逐漸轉化成動物毛皮、麝香,但25分鐘消失,飄出偏濃的咖啡、堅果和一些焦烤香氣,35分鐘在依然甜美的柑橘中居然傳出隱約水蜜桃甜香,令我驚喜,只是不到40分鐘已然下滑 23

Palate:柑橘、淡蜂蜜和香草甜之中,有越喝越清晰的麥芽、乾草與些許穀物,油脂中等,肉桂類的刺激感很是清楚,加上微辣的白胡椒,草莓、蜜鳳梨等水果酸甜滋味慢慢的浮出,只是受到略烤焦的橡木桶影響,果甜味還是給壓抑,後端麥芽、可可緩緩流動,一些奶油蛋糕 21

Finish:中,乳脂、淡可可、巧克力和燒烤橡木桶,莓果、香草、麥芽甜緩慢分泌 21

Comment:對於Auchentoshan幾乎已經失去信心和興趣的我,這支21年標準款成為九局下半二出局的最後一棒。三年前的品酒會曾喝過,但從紀錄裡找不回太多的回憶,但評分看起來不過爾爾。
所以我應該繼續留在過去的分數記憶嗎?一開始的香氣立即給了我否定的答案。和前面三款完全不同,雖然前端依舊是很明顯的波本桶Auchentoshan風,但陳年既久、溫柔婉約的香草奶油甜香很快的擄獲了我的心,果香甚至逐漸加深,並添入燻烤麥芽以及奇妙的動物麝香味道,十分引人入勝。可惜口感不如香氣那般的繽紛燦爛,多少也是因為波本桶的影響入口後顯得過於清楚,即使果蜜甜不斷的分泌,但愉悅的欣賞心情卻時時被打斷,這樣的結局還真的有點無可奈何。
雖說如此,OB標準款的這支酒還是很值得推薦,如果以為低地酒風便是如前三款酒一樣,對於這款稍有年齡的酒一定感覺不可思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