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9/20/'08 輕井澤品酒會及9/24獨飲
總分:88

Nose:黑雪莉、深雪莉、乳脂、砂糖、蔗糖,5分鐘醬油發酵味、燒烤、木炭、黑巧克力、一點點灰塵,趣味性十足,10分鐘炭燒烏梅 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; 強而有力的酒精下,很酸的莓果、水果醋、烏梅以及一點點薄荷,乳脂、蜜糖、很深的橡木桶,帶了些許陳舊的灰塵感,蜜餞、葡萄乾、柑橘等深黑色的甜香氣,確實有些醬油發酵味,微微的燒烤煙燻,但到了10分鐘呈現華麗而優雅的深雪莉風味,細緻而柔美,沉沉的延續終於突破15分鐘障礙,但25分鐘終究還是下滑,同時也透露的陳年年紀 23-1

Palate:酒體強勁,黑胡椒、肉桂刺激,黑巧克力、堅果、煙燻、燒烤(以上紀錄自品酒會); 非常具有衝擊力的酒體,一絲硫磺味在前端,深厚的雪莉橡木桶攜帶了豐厚的油脂湧動而出,大量的麥芽、蜜糖、熟果、蜜餞、乾果和黑巧克力,以及一絲絲莓果、烏梅的酸,黑胡椒、肉桂的新香辣味其實不重,堅果、核桃和許多的燒烤味接續,一點點柑橘皮油和炭燒咖啡的苦,伴隨在持續分泌的蜜甜中 23

Finish:中~長,燒烤、木炭、焦苦、烤焦的麵包、黑咖啡、柑橘皮油、黑巧克力,這些延續的焦苦味稍稍破壞了甜蜜感,但溫暖的熱度持續升高 22-1

Comment:我對雪莉的依戀似乎越來越高,這是好久以來的體悟,而深雪莉通常都會給我「黑」的聯想,又深又黑,好的雪莉桶更讓我產生「漩渦」般的致命吸引,聞著杯中的香氣,似乎就給深深捲入,且無法自拔。
當然,故老相傳好的雪莉桶應該都是Spanish Oak,American Oak是在歐洲橡木越來越缺乏時,不得已的選擇。這支酒標明了American White Oak,有點讓人對它信心不足,但或許是與前一支「疑似波本桶」的1992比較,香氣馬上讓我折服,深雪莉以非常有趣味的方式呈現,我指的是那股醬油發酵滋味,獨飲時也抓得出來,更多的是各類酸莓果,尤其當我與L.H笑稱Karuizawa的風格就是香氣短暫時,這支酒終於邁過了前三支的「15分鐘」門檻,雖然最終的延續性也不長,但15年的年輕酒本不該期待太多。
喝得慢的我,品酒會的進行有些急促,而熱鬧的會場通常讓我辨別失真,所以獨飲時的口感才夠分明。同樣的深雪莉調一層一層的捲動,各式各樣我熟悉的風味都一一呈現,或有所憾者,應該是尾韻裡的焦苦吧,總覺得那麼多的好滋味,怎麼到頭來獨沽這一味?
比前一支略高的評分,這一點也和品酒會當天相同,終究香氣對我來說非常重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