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:7/19/'08 Isle of Jura品酒會及7/21家中獨飲
總分:73

Nose:腐土、腐草、濕葉、濕麥芽、西藥藥丸,充滿這些怪異的味道 16(以上為品酒會所記載)石南、濕草、腐爛的根莖、潮濕帶有藻味的海濱,微鹹,一些香草、薄荷帶來的活潑感,混雜著反而更不搭調,5分鐘後許多炭烤、燃燒的焦油,很深,但不忍聞;10分鐘腐爛的熟果,爛靡的甜,和越來越多的醬油;20分鐘似乎好多了,醬油味依舊濃,但仍有些根莖腐物,應該可以不用在繼續了 17

Palate:甜,果甜、香草、少量奶油、焦糖、蔗糖,簡單的說就是甜,不過還不難喝 20(以上為品酒會所記載)微微的石南、藻味、鹹、海水在前端,馬上轉為熟果甜,以及逐漸增加的焦糖、蔗糖、黃砂糖,第二口之後鹹味顯著增加,炭烤和木炭焦味也明顯起來,有些塗在舌面上的蠟質,微量橡木桶,淺乳脂在後方,水感 19

Finish:中,少量乳脂、焦糖、蔗糖(以上為品酒會所記載)石南、焦油、海水、略鹹,石蠟、少許乳脂,和微微的焦糖甜 18

Comment:公認這是保持傳統Jura風味最成功的一支酒,也是讓大家對Jura喪失興趣的原因!香氣(我可以稱之為香氣嗎?)完全不討喜,充滿種種無以名之,讓我非常頭痛的怪味 – 不是真頭痛,而是每每碰到這種「香氣」的表現方式,都讓我無從下筆,說得太糟,有點糟蹋,連自己都感覺噁心,若不描述出來,又有粉飾太平之憾,不過真要詳實紀錄,就是那些濕或腐爛感覺,無論在會場或獨飲大致相同,沒有太多改變或改進,或有所差者,我慣用的GlenCairnj品飲杯和SMWS採用者不同,主辦人小謝認為是濕麵團的發酵味,我不揉麵團久矣,一時無法想像。
口感尚可,如果仰頭喝的時候可以不注意飄進來的「香氣」,會場中感覺就是甜,獨飲時較能辨明其他風味,包括輕微的海風和炭烤。至於餘味則沒太多值得記述,心理上似乎只希望快些結束。
剩下的幾cc其實没喝,進了sink,趕緊倒杯冰涼退火的白酒洗清口中殘味,有人真的會喜歡這種滋味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